[2009中国经验]“开心厨娘”的低碳生活:变废为“皂”

2010年02月24日 13:28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接下来我们要说的这个“低碳生活”的小办法,成本倒真的是非常低,有位杭州市民说,他可以把饭店里用过的废弃食用油变成肥皂,这有点超出了我们的想像,来看一下他是怎么做到的。

能把废弃的食用油变成肥皂的就是这位杭州的高女士,作为一家饭店的老板娘,高女士几乎每天都要处理不少废油,不过,跟别的店家不一样,她家的废油不会让别人收走,而是要自己特地留着。

杭州市民高水娟:“2006年,开会,学到了这个技术。”

原来,高女士是一名环保志愿者,三年前,她从另一位志愿者那里学到了用废弃食用油制作肥皂的技术,而制作过程中所需要的原材料,除了烧碱要专门购买之外,其它的几样东西,像糖、盐和面粉,还有废油,我们每家每户都有。而制作的方法也很简单,只要在冷水中,按比例依次加入这些原料,充分搅拌后再倒入模具,风干后就做成肥皂了。而两斤左右废油,可以做十个普通月饼那么大的肥皂。

杭州市民高水娟:“(用肥皂洗手)你看,很好的,一点也不会干的。”

不伤手,去污力好,这样的食用油肥皂高女士每年都要做上千块,一开始凡是来饭店的顾客都可以免费领到一块,后来时间久了,周边的居民也慕名来要,高女士很开心地利用闲暇时间免费到社区教大家。

杭州市民高水娟:“我要把这个推广开去,让更多的人用上这个肥皂。”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