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保障性及普通住房不得低于住宅用地70%

2010年02月24日 13:28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来关注国土资源部为遏制高房价下发的新《通知》。国土资源部要求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占住宅用地比例不得低于70%。早在2007年,国务院曾出台《关于调整报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审批方式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供应量不得低于住宅供应总量的70%。而这次下发的《关于改进报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申报与实施工作的通知》,70%的比例被再次强调。
记者:您认为国土资源部这回下发这个通知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呢?
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文杰:我们从过去出让土地比例来看,如果说切实保证70%的面积能够落实,并且能够将70%的供应保障性住房,能够透过一些土地,包括财政手段保障,那么我想它能够缓解目前土地上涨以及房价上涨的这么一个情况。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