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空卖空已成三亚楼市公开秘密

2010年02月24日 13:28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从记者调查来看,资金雄厚的外地投资人在支撑着海南的楼市,使三亚等地的商品房一夜之间成了稀缺资源,那么,三亚还有多少楼房可以销售?楼盘的销售现在最新的情况是怎样的一种情形呢?我们再来看记者的新发现。
记者在三亚湾路上看到这里集中了三亚最多的海景房。那么在这条路上,每隔几十米就有一家售楼处,现在我们就去这些售楼处看一看这些楼房的销售情况和它的价格情况。
记者:“我一进门就看见你前面这两栋楼已经售罄了。你这个楼房是不是卖得特别快啊?”
金中海国际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项目专案 姜海:“当然了。”
记者:“近半个月的销售是怎么样的?”
金中海国际置业投资有限公司项目专案 姜海:“近半个月很多客户都不问价格,只要有房子他就想买。”
姜海告诉记者,金中海楼盘现在卖3万8千元一平米,仅半个月时间就卖出去了80%。而紧邻金中海楼盘的国光滨海花园,1000多套售价4万多元一平米的楼房,已经全部销售一空。
海南世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岳海:“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你想卖多少钱都有人要,你要拍着自己良心去卖”
 多年在海南开发房地产的朱岳海告诉记者,目前三亚的房地产市场不是买方市场而是卖方市场,他们的楼盘连广告和开盘仪式都没有举行,就被闻讯而来的购房者抢购一空。
购房者 金女士:“你如果不想出比较高的价格的话,你在海南真的比较难买到房子。”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不少楼盘,见不到盖房子的施工现场,但是售楼处的门都开着,工作人员也正常上班,当记者去询问买房时,工作人员都说没有房子卖。
圣煜花园楼盘 销售人员:“我们这边已经没有房了。卖完了。”
新浪国际楼盘 销售人员:“我们现在只做登记而已。”
既然没有房子卖,为什么这些售楼处还照常营业呢?一些购房人给记者揭开了在三亚的一个公开秘密。
三亚吉祥地产经理 张秀霞 :“内部开盘,然后一个号大概价格多少钱,最低5万,最高50万一个号。”
记者:“要先交一点订金么?”
新浪国际楼盘 销售人员 :“没有。我们没有。因为我们没有开盘,所以不收订金的。”
购房人 金女士:“新浪国际20万认购一个vip,过几个月等正式开盘再公布价格。”
记者:“新浪国际有没有开始建?”
新浪国际楼盘 销售人员 :“没有,还在基础建设中。“
金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三亚楼房的火爆销售,现在不少楼盘,还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楼盘仅是一个沙盘和一张图纸,就开始以内部认购和交VIP会员定金的形式进行销售,从而出现了一种新的炒房形式:炒期房。
购房人 金女士:“圣煜花园,人家已经在炒期房炒到1万6甚至两万了。它现在有一块地,就2栋房子,那天看他排号,他那边交10万块,到今年下半年10月份才可以告诉你价格。”
    金女士告诉记者,能买到号,不仅开盘时房价能优惠,而且可以炒期房,还可以高价转让。因此,即使一些楼盘还是一块荒地,就能卖房了。
三亚吉祥地产经理 张秀霞:“刚刚把地皮围起来就卖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