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业多方借力度危机

2010年02月24日 13:28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过去的一年间,还有一个行业值得关注,那就是被称为“重要民生产业”的纺织业,09年初,我国的纺织行业出现了全面下滑。一年过去了,在国家政策利好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我国的纺织业走过了艰难的一年。
2009年,以石狮为中心闽南纺织服装板块合力抵御了风暴的冲击,整个产业集群平稳发展。而他们的主要法宝就是充分利用了自己完整的产业链优势,从化纤、纺纱、织布、染整、成衣,到市场营销和品牌经营,这一系列完备的产业链,使他们在09年严酷的竞争中走过了危机。
福建省石狮市委副书记 黄南康 :“第一是减少了整个服装制造的成本;第二是产生了集成的效应,能够互相进行呼应,对于克服金融危机起着很好的作用。”
而闽南纺织服装板块在09年走过的路,也是我国整个纺织行业的一个缩影。国家“保增长、扩内需”为主线的宏观调控政策,强力助推了内需市场的稳步回升。而国家对出口退税率的连续调整,以及对产业结构调整的大力支持,也帮助企业更快走出了难关。从统计数据来看,2009年,我国纺织品服装的进出口数额虽然都有所下降,但基本保持了稳定的份额。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 王天凯:“从金额来讲,份额还是保持的。总体上在10%左右的一个幅度。中间还有一个情况,我们的金额下来10%。但是我们数量来讲,我们可能这个幅度还要更高一点,实际上是反映我们产品结构的调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