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轮胎:“特保案”逼出新市场新产品

2010年02月24日 13:28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接下来我们花点时间来看看中国的轮胎业。先来回顾一下,2009年9月11日,美国政府不顾事实和我方的强烈反对,批准实施对从中国进口的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三年、最高达35%的惩罚性关税。事件虽然已经过去4个多月时间了,但中国企业依旧用业绩向世人展现了中国企业的成长动力。那么我们的轮胎企业都采取了哪些应对之策呢?我们首先到青岛双星集团去看看。
山东是“轮胎特保案”的重灾区,因惩罚性关税受影响的出口美国的轮胎中,有一半属于“山东制造”。如果按照35%的税率征收关税,轮胎制造大户——双星集团每年将损失约6000万元人民币。
青岛双星集团总裁 汪海:“在危机刚刚来临,在十几天来,二十天来,我们那个轮胎生产出来,你送给他,说我不要钱你来拉吧,都不要。”
面对挑战,双星集团迅速调整策略,将出口销售目标向南美、非洲、中东、东南亚,以及东欧地区转移,通过开拓新市场来规避风险。与此同时,双星集团一年间的创新项目达到了近5000个,创造效益超过3亿元。在双星集团的大门处,这个插满钉子但却不漏气的轮胎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即使拔出钉子,这个轮胎依然能奔跑,而且,这款轮胎还有防弹功能。
青岛双星集团总裁 汪海:“ 2010年我觉得要比2009年还要更好,为什么这么讲呢,一是国际市场我们已经打开了,大家已经认可了双星轮胎。那么更重要的,内需的拉动,汽车下乡这个政策有了以后,我们低档轮胎配套都配不上了,都供不应求。这边生产,那边拉着就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