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公布丰田汽车三大问题

2010年03月02日 11:03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丰田汽车的险情引发了接二连三的召回事件, 仅2009年,丰田汽车召回事件就超过10次,涉及车辆总数超过了1000万辆。在美国等市场上,丰田汽车已经出现的问题,包括刹车失灵、油门踏板、机油软管漏油,以及安全带缺陷、脉冲与油管系统缺陷等等。那么目前中国市场上的丰田车究竟出了哪些问题?一起来听听丰田章男的说法。

    丰田章男:“正如大家所了解的那样,美国众议院就这次质量问题举行了两次听证会,我作为证人出席了第二次(听证会)。丰田一系列质量问题的发生,以及我本人被要求出席美国国会的听证会,给全球的消费者和相关人士造成了影响和担心,为了早日向中国消费者说明情况,由我亲自说明情况,这次我决定从美国直飞北京和大家见面。首先,我要向大家介绍一下此次以美国为首发生的一系列有关产品质量问题的情况和丰田是如何应对的。中国的各位媒体朋友已经了解了一部分情况,但是今天也请允许我正式就脚垫、油门踏板及制动系统三个方面进行说明。
    第一关于脚垫,涉及地区仅限于美国和加拿大,中国并不在召回对象范围内。因为美国的消费习惯和中国以及日本不同,使用的脚垫是全天候的橡胶产品,有相当的厚度,如果在非固定的情况下使用踩住油门踏板产生的问题,丰田进行了自主的更换维修。由于在中国没有使用相同设计的脚垫,所以请广大消费者正确使用丰田精品脚垫,同时继续放心地使用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的产品。
    第二关于油门踏板。具体的情况就是在特定的使用环境当中,极个别的情况下有可能发生油门踏板复位缓慢或者是不能完全复位,不能完全回到待速状态,因此我们实施了召回。油门踏板事件涉及到中国的市场是我们合资生产的RAV4车,大约是7.5万辆,关于这一部分我们向有关政府部门汇报后实施了召回。
    第三是制动系统。具体现象是混合动力车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制动程序不当,如果在ABS发生作用的时候制动效果要比ABS发生效果之前有所降低,因此我们也实施了召回。在中国销售的雷克萨斯和普锐斯车型没有使用相同的制动程序,所以不在召回的范围当中。以上三个问题,第二部分油门制动踏板涉及到了中国的RAV4车型,在广大消费者的理解和支持之下,我们已经开始了具体的维修工作。
    最近,丰田汽车发生了这么多问题,使得中国的消费者感到不安,特别是加速踏板、油门踏板,RAV4车给中国带来很多困惑和麻烦,在此我表示歉意。作为汽车厂家来说,发生问题重要的是不隐瞒,一定要把顾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且根据当地的法律采取适当的市场对策,并且问题发生的原因一定要深挖,并且防止再次发生,这是更重要的一个问题。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