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召回 丰田深陷质量困扰

2010年03月02日 11:09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2009年岁末,曾经的汽车销量冠军—丰田汽车身上,上演了迄今为止最大的汽车召回事件,召回车辆总数超过了1000万辆,令全世界的消费者瞠目结舌。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丰田汽车的“召回困扰”。
    自2003年起,美国大约发生过2000次丰田汽车在高速状态下刹车失灵的险情,严重影响了丰田汽车在美国市场的声誉。而2009年8月,美国发生的一起严重车祸导致四人丧生,引起人们对肇事丰田汽车刹车制动系统的严重不信任。自此,丰田汽车险情引发了接二连三的召回事件。刹车失灵问题、油门踏板问题、机油软管漏油问题,再加上自2007年起频繁出现的安全带缺陷、脉冲与油管系统缺陷等一系列问题,一度风光无限的丰田汽车深陷“召回”困扰。
    2009年8月,丰田因电动窗主控开关发热、短路、榕损,在中国召回近70万辆汽车,制造了在中国最大的召回事件; 2009年11月,丰田因油门踏板问题在欧美召回430万辆汽车,制造了全球最大的汽车召回事件; 仅2009年,丰田汽车召回事件超过10次,涉及车辆总数超过了1000万量。美国消费者报告的调查显示,丰田汽车的可靠性排名已从2006年的第一名跌至第三名。 进入2010年,丰田汽车因油门踏板存在安全隐患又在全球范围内大量召回相关车辆。1月28日,丰田中国有限公司宣布自2月28日起召回中国市场的7万5千多辆RAV4车型,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丰田中国公关部副部长 刘鹏:“召回的话对我们的消费者来讲有影响,这个对他们来讲有不安或者困惑,对于这点上来讲的话,我可以代表丰田汽车公司跟我们的消费者致以深深的歉意。”
    2月24日,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美国的听证会上,因汽车安全问题处理不当痛哭道歉。 目前,丰田在中国市场涉及召回的仅有RAV4一款车型,而市场份额一度跃居第二的丰田汽车,为数众多的其他车型是否存在不为人知的质量安全隐患,是否进行与欧美市场相同的召回活动,广大消费者正期待一个明确的答案。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