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季房展:参展楼盘房价同比翻番

2010年04月08日 22:03  热点推荐 我要评论

    为期4天的北京春季房展会今天拉开了帷幕。北京四季房展历来被看做是北京楼市的“风向标”,而在今年一季度,尤其是3月份以来楼市持续火爆的情况下,这次房展更是引发了广泛关注。那么进入2季度,北京又会有哪些新盘推出?房价走势又是怎样?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从展会现场发回的报道。一起来关注。

    楼市新观察
    北京房展参展楼盘房价同比翻番

    记者今天早上8点赶到北京春季房展会现场时,发现场馆内已经是人声鼎沸,很多参展楼盘的展位已经被看房者围得水泄不通,无论是热门的朝阳区等黄金地段的楼盘,还是远郊区域的项目,几乎无一例外地都受到了购房者的热捧。近期北京楼市量价飙涨的火爆气氛,在展会现场也充分体现出来。在现场记者发现,交易的火爆也给了开发商渔利的机会。像这个楼盘项目,明明在主办方发给记者的相关资料中,标注的均价是每平方米19800元,但走上前一问,开价就是2万5到2万8千元,坐地每平方米就涨了近一万块钱。
    记者:“ 现在你们这房子都多少钱?”
    北京江南投资集团销售人员:“房子应该是两万多一平方米。”
    记者:“两万多少?”
    于泉:“两万五到两八。”
    记者:“我看到你们这个资料上写的,就是会刊上写的个是一万九千八元,您看这上面说一万九千八。这怎么回事儿?”
    于泉:“那个是原来应该是原来的。”
    记者:“这个不是这个展会推出的楼盘价吗?”
    于泉:“这个是这个展会,因为我们有不同的产品,我们这次推出有连体别墅。”
    有坐地涨价的,还有捂价不报的,同样是在这份由主办方提供的资料中,在参展的60多个北京楼盘中,有18个楼盘均价标注的都是待定,而现场不少开发商也表示,近期楼市变化很大,房价几乎一天一涨,所以销售价格很难确定。
    北京某楼盘销售人员:“ 现在我们具体的价格还没定出来。”
    今年北京春季展会参展项目达到了130多个,比去年春季房展增加了2成,在楼市火爆中,开发商参展的热情也是相当的高。参展项目中,北京当地楼盘占到了6成,分布区域涵盖了二环到六环,楼盘性质也包括了别墅、公寓、普通住宅和写字楼等各种类型,从部分楼盘已有的报价来看,价格从每平米七八千元到四万元不等,这样整体测算下来,今年参展项目五环内的项目,均价每平方米已经在25000元左右,这个价格相比3月份北京商品房22885元/平方米的均价,又上涨了超过11%,而和去年春季房展参展楼盘每平方米13000元左右的均价相比,价格近乎翻了一番。

    楼市新观察
    北京房展:北京通州楼盘量价齐涨

    其实近一段时间以来,尤其是进入3月份以来,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楼市交易,量价都在快速飙涨。而在北京,还有一个独有的现象引起了大家特别的关注,那就是以北京通州区为代表的部分郊区,眼下的房价已经超过了北京城里4环边上一些房子的价格,而且销售火爆。这让北京首次出现了城里郊区房价倒挂的现象。在北京这次春季房展上,记者发现,通州区的房子的确是备受追捧。
    在北京春季房展上,记者发现,北京当地不少参展的大型楼盘项目,都是来自通州区,而新开楼盘的价格也同样令人惊叹。
    北京通州某参展楼盘销售主管:“咱们就是在(北京)通州区梨园,价位差不多在(每平方米)两万四千八元。”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楼盘价格相比2009年底,已经上调了30%。而在通州的参展楼盘中,大多数楼盘的价格都已经到了每平方米23000元左右,有的楼盘售价已经超过每平方米30000万元。而在2009年,通州区楼盘的价格基本每平方米都还在13000元以下。销售人员表示,虽然通州已经成为北京房价涨幅最大的区域之一,但对于销售市场他们充满了信心,目前没有任何的优惠促销活动。
    北京通州某参展楼盘销售主管:“看房的人应该是比年前要多得多,差不多多了得有将近50%。”
    记者:“有没有打折的?”
    北京通州某参展楼盘销售主管:“打折现在暂时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相关的政策,通州规划带来也给越来越多的人带来想去通州置业的这种愿望,包括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居住在通州新城这块。”
    不仅是新楼盘有市场,通州区的二手房也备受青睐,记者在房展会现场看到,参展的众多二手房中介机构也大多都在主打通州牌。
    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林倩:“通州区3月份的一个二手房的平均成交价,环比来说的话,大概上涨了一成左右,10%以上的涨幅,甚至一些部分的二手房价甚至已经超过了每平方米两万五千元左右,跟北京四环之内的一些二手房价相比的话,其实已经相差不太多了。”
    而通州区二手房在房价上涨的同时,成交也很火爆,3月份,通州区二手房月成交量已经突破了两千套,是2月份的两倍。不过在房展现场,很多购房者也表示,尽管他们对通州楼盘很感兴趣,但通州房价的飙涨让他们实在难以接受。
    北京购房者:“我觉得通州这边房子涨的太猛了,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北京购房者:“城里人很多去通州那边进行(房地产)投资,我觉得(房价)太高了。”

    楼市新观察
    背景链接:北京通州新城规划拉高房价

    北京郊区的房子卖得比城里的房子还贵,确实让人有点想不明白。在这当中,北京通州区是房价上涨最快,也是涨幅最高的,以眼下通州新盘大多定价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来测算的话,北京通州区的房价,和10年前相比已经飙升了近10倍。而通州区近期房价的飙涨,和北京市最新出台的通州新城规划紧密相关。正是在这个规划描绘的美好前景的刺激下,北京通州房价给本来就在疯狂上涨中的北京房价又加了把火。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通州新城核心区的规划。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通州国际新城建设项目发布会上了解到,通州新城核心区详细规划已经确定。新城的规划面积为155平方公里,未来人口承载能力将达到百万人左右。 核心区将包含文化商务休闲区、高端商住区、会展综合服务区共3大区域,将建设高度200米的超星级酒店、特色博物馆,以及生态型居住社区等。目前,通州区已经安排了200亿的土地储备金,核心区地块将在下半年大量入市。交通方面,通州新城内一共规划了8条轨道交通线路,其密度将超过中心城区,而到明年年底前,将有一批高水平的学校和医院在通州出现。

    楼市新观察
    北京春季房展:海外参展楼盘创新高

    在这次的北京春季房展上,还有一个现象引起了我们的关注,那就是参展的外国楼盘数量创下了新高。130多个参展项目中,海外项目达到了近40个,创下了历届展会的最高。北京房价的迅猛飙升和火爆交易所体现出来的购买力,已经引起了国外房地产商的注意。
    艾伯特夫妇来自美国,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次带着楼盘项目,来北京参加房展会了,艾伯特夫人表示,这次参展光翻译他们就请了4个人,而他们的目标就是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者。
    霍普 艾伯特:“我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很多中国人都想投资美国市场,而我能够为他们提供很多机会,这对我们来说有很多的机会。”
    展会上,不少海外参展商告诉记者,现在中国投资海外购房的人越来越多,一方面是投资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房地产市场,投资者可以申请投资移民,同时海外国家的房屋产权年限一般也比中国长,而更重要的是,一段时间来,国内房价的高涨,让很多中国投资者开始把目光转向了海外。
    购房者 王先生:“ 国内房价涨的比较快,同时又是70年产权,预售的这种制度,觉得有的时候在国内考虑到风险现在也是越来越大了。”
   购房者 张先生:“北京房价现在太高,不如退休买了泰国的房价跟北京差不多,到那儿退休以后去养老。”
    据了解,参加这次北京房展的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加勒比海、泰国菩提岛和塞浦路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介机构及建筑商,他们带来的楼盘项目有近40个,而在去年北京春季房展上,参展的海外项目还只有20个左右,像来自美国佛罗里达的房地产开发商,还有美国第二大房地产经纪公司凯勒威廉姆斯,都已经是数次参加北京房展了。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