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投资者要区别股票和期货差异

2010年04月16日 21: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各地的投资者都对股指期货保持谨慎态度,这不仅是因为期货市场的高风险,还有就是不少初次涉入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对这一金融创新的投资品种还比较陌生。那么股指期货究竟如何操作?风险主要来自哪里?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的记者走访了一家期货公司。我们首先看看股市期货如何交易。

    海通期货营销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姚弘说:“股指期货一般客户如果申请到交易所交易编码之后,就可以在期货公司的网站上行情软件和交易软件。”

    股指期货当天就可以买入、卖出,实行的是T+0双向操作。

    海通期货营销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姚弘说:“在一个点位买入,2分钟以后,价格涨到这个点位的时候,我卖出平仓就可以转到当中的收益。如果我看跌的话,我在这个点位卖出开仓,然后当价格跌下来以后,5分钟以后在这个点位买进平仓,我同样可以赚取这一段下跌的利润。

    对于习惯股票操作思路的投资者,姚弘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海通期货营销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姚弘说:“ 期货里面存在一个强行平仓制度和追加保证金制度。当你的可用资金达到或小于零的时候,你可能就面临了追加保证金的局面,若果你不及时追加的话,期货公司是有权利强行平仓掉你的你的一部分仓位,退出资金来弥补保证金的不足。带着股市里面的习惯思维进入这个期货市场可能给你带来比较大的损失。”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