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大蒜】“疯狂”大蒜一年暴涨16倍

2010年04月17日 23:27  我要评论

  如果说一种红木或者哪一只股票价格暴涨十几倍,大家都不会感到奇怪。但是如果不起眼的大蒜也会暴涨,你一定会感到好奇的。今年的农产品市场就是充满了这样的戏剧性,我们餐桌上最最普通的调料大蒜,如今却成了农产品市场上的“明星”,短短一年间,身价疯涨了16倍!下面就跟随我们的镜头去重新认识一下今天新闻的“主角”——大蒜。

  记者:“我现在是在大连的一个农贸市场,在这个市场上,每天都上演着价格起起伏伏的涨跌行情,但是眼下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品种,恐怕就是我手里拿的这个大蒜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它的价格就上涨了近20%,不过这还不算吓人的,因为去年这个时候,它的价格才只有每斤4角多钱,也就是说,一年的时间,这头小小的蒜,身价已经翻了15、16倍。”

  销售人员:“前天(我们)上蒜还是每斤5元钱,现在已经涨到5.5元了,现在人家买都是一头、两头的买。”

  消费者:“人都是爱吃蒜,蒜不是治感冒吗?不过现在买得少了,因为太贵了,买还是买,就是买得少了。”

  消费者:“我说不买,什么便宜就多吃一点,什么贵就少吃一点。”

  受到蒜价上涨困惑的还不只是这些消费者,很多饭店为了节省用蒜量,现在也开始想出各种办法。

  饭店老板:“我们饺子馆本省就用(蒜)料多,以前我们就是把蒜酱放在桌子上,客人随便用,现在我们(等他们)用完就随着拿走,还得让他们节省点。”

  据了解,去年以来,大蒜的价格上演了一轮梦幻行情。去年3-4月时,大蒜每斤批发价才2-3毛钱,从6月起,大蒜价格开始节节高升,到12月,大蒜零售价格已经接近6块,大蒜的价格甚至突破了10元。经过了这轮疯长,今年开年,大蒜产地价格稍有回落,但也都保持在每斤3元以上。而进入4月以来,大蒜又重拾涨势,普通大蒜零售最高已经达到7到8元,短短一个月价格又再次上涨10%到20%。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