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五大银行落实房产新政“立竿见影”

2010年04月17日 23:37  我要评论

  楼市的反应各不相同,但总体来说,楼市的温度降低了不少,我们的记者从各个渠道得知,国务院抑制房地产价格的措施出台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都立即行动起来,落实国务院关于提高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的政策,来看看银行的最新动作。

  在国务院的最新调控政策发布后,中国人民银行16日表示,从即日起严格按照要求加强房地产信贷管理,细化贷款操作细则,并要求各银行及时报告政策执行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16日当天,工商银行决定正式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新签订合同和审批的个人住房贷款实行新规: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建设银行表示,支持居民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严格执行对贷款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信贷政策,并加大执行力度。不久前,建行已向全国各分行下发文件,要求收紧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建行总行有关人士表示,建行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新的房贷政策,就客户不同的风险情况,考虑首付款比例、信用等因素,对房贷政策进行细化和差别化调整。

  目前,中行的房贷标准是,对自住型购房客户,利率执行比率不得低于央行基准利率的85%;对于投资型购房客户,利率水平不得低于央行基准利率。此次房贷新政出台,中行正在研究实施细则,并将严格执行新政策。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农行有关业务部门正在起草相关文件,近日将下发全国各分行。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