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杭州:高端客户称影响不大

2010年04月17日 23:38  我要评论

  那么在杭州,我们的记者是对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都进行了一个全面的调查。昨天是房贷新政出台的第3天,杭州共有5个楼盘开盘,那么在新的调控政策下,这5个楼盘的销售情况怎么样?市场对于新的调控举措又有什么反应呢?一起来看看。

  在杭州滨江区,这家叫做欣盛东方郡的项目,推出了最后一批大户型房源,共60套,面积在180平方米左右,毛坯房均价是每平方米2万6千元。也就是说一套房子需要450万到500万元,按照新国四条的房贷政策,二套房首付就高达250万元,这对购房者有没有压力呢?

  购房者王先生:“没压力呀 以前(二套房首付)四成 现在五成 提高一成就等于多付个50万元而已 没有影响的。”

  购房者刘女士:“没什么影响 我们本来就是准备自住的 首付多付一点 我们还是有这个实力的。”

  购房者高先生:“已经买了 首付提高我们还是有这个经济实力的。”

  开发商透露,60套房源,有效的意向客户有200多人,其中不少身价过千万元的,对于一套总价在500万元左右的房子来说,无论从首付还是月供上压力不算大。也是在昨天,杭州之江板块的新帝朗郡推出了104套房源,户型面积在210~258平方米之间,一套房总价从420万到560万元不等。在这个地段总价如此之高,却也不乏大量购房者。

  购房者:“对我们来说影响并不会很大,毕竟房价这个高的价格了,有能力来买房的人不会为了这一成就放弃的。”

  杭州某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李晓桃:“我觉得这个对资金有一定实力的人其实没有影响 高端客户影响不大 这个政策还是对于打击一些投资投机的人多一点。”

  的确,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一些散户型投资客,政策影响还是有所显现,不少人已经有了退市的迹象。

  购房者高先生:“毕竟首付添了一成 这个压力还是大的 我要考虑一下了。”

  有关调查数据显示,首付提高一成,加上利率上浮10%,楼市成交量会降20%,压缩的这部分就是投资投机者。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