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重庆:购买二套房更趋谨慎

2010年04月17日 23:40  我要评论

  再把视线转向重庆楼市。为期四天的重庆春季房展会,在15号开幕当天创下了近14.3亿元的成交记录,就在当天晚上,国家收紧房贷的新政策也同时出台,这会给火爆的重庆楼市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们的记者今天再次赶到了重庆房展会现场。一起来看看。

  在重庆房展会现场,记者首先来到了金融机构的展台进行咨询,尽管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来自总行的正式通知,但实际上分行已经开始收紧信贷了。

  农业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现在如果是第一次购房,90平方米以上,还能够首付两成吗 不能了,必须要三成了。”

  记者:“利率方面有什么调整吗?”

  农业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从4月1日起,必须要首付四成,才能享受7折利率。”

  不过在对一些购房者和开发企业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那些准备购买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首次置业者来说,首付三成的新政对他们的影响应该不会很大。

  某楼盘销售人员:“现在的话还没有影响,因为我们楼盘全是大户型,97到122平方米的三房,一般的话都会付到三成以上的。”

  不过记者在房展会现场也发现,不少准备二次置业者,无论是投资还是自住,普遍都持更加谨慎的态度,毕竟首付比例和利率的提高,算下来不是个小数,市场的观望气氛也有可能随之加剧。

  记者:“现在你是二次置业还是第一次?”

  重庆市民:“二次置业。“

  记者:“房贷比例提高了,会对你有影响吗?”

  重庆市民:“有影响,贷款的话,肯定要考虑一下款项的多少。”

  重庆市民:“二次购房,肯定有影响,因为首付比例高了,肯定要考虑自己的承受能力,考虑一些具体的经济实力。”

  重庆二手中介机构销售人员:“这个政策出来以后,咱们会觉得房子过一段时间,会不会下跌,大家都持一个观望的态度。购房者的数量要减少一些。”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