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子里的罪恶(2009.2.13)

2010年02月23日 15:32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央视网消息(经济与法): 2008年10月23日,宁波海关缉私局的缉私人员在监控过程中拍摄到一幅画面,画面当中,涉嫌走私的犯罪嫌疑人正在交接货物,此时此刻,正在远处进行监控的海关缉私人员最想弄清楚的是,嫌疑人正在交接的货物,究竟是什么东西。

宁波海关缉私局 情报处科长 邱行剑:我们远远地看着他,停下来以后,他从货车上面,翻开货车上面的,一袋一袋的东西,就是编织袋。

宁波海关缉私局 情报处侦查员 成磊:我们这个时候发现上面是土豆,因为宁夏盛产这个东西,上面是一层土豆,他们迅速把土豆往旁边挪,挪开以后,下面露出了黄色的小箱子。

宁波海关缉私局 情报处科长 邱行剑:六个大箱子,把这6个大箱子,装到了面包车上面。

六个箱子里装的究竟是什么,当时所有人都拿不准。因为一开始,海关缉私局接到的只是知情人提供的一条模糊的线索,说有一批珍稀野生动物可能将经过宁波被走私出境。

宁波海关缉私局 情报处侦查员 成磊:当时我们对这个线索比较怀疑,因为宁波口岸很多年下来就是基本上就是没有说有走私野生动物活体野生动物出去的这种情况。

宁波海关缉私局立即展开了调查,结合从海关总署得到的信息,这批珍稀野生动物来自宁夏。目前,宁夏和宁波两地的不法分子相互勾结,已经形成了一个走私链条。

宁波海关缉私局 情报处科长 邱行剑:情报里面的其它信息也不明确,到底是什么东西、是什么人、是通过什么方式走私出去的,是从宁波(走私)出去的,还是从其他口岸出去的,都不明确。

缉私人员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开始了进一步调查。随着调查的逐渐深入,缉私人员注意到了一个叫岑张耀的宁波人。那么,他到底是不是知情人提到的那个目标人物呢?

宁波海关缉私局 情报处侦查员 成磊:我们发现有这么几个疑点,第一个就是说,他跟国外联系非常多,同时我们当时还发现,跟阿拉伯那个地方联系非常多,而且经常找阿拉伯(语)的翻译。

通过缉私人员的调查,岑张耀以前在国内从事电子元器件经营,并没有外国的客商,也没有境外的亲戚朋友。不仅如此,经过秘密侦查,缉私人员还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家住宁波慈溪的岑张耀在离自己家不远的小区里又租了一套房子,但平时却很少出入那里。

宁波海关缉私局 情报处侦查员 成磊:他的这些行为比较反常,那么我们初步判断说就是说有可能岑某确实可能会在走这个野生动物这么个线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