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的“救命药”(2009.4.7)

2010年02月23日 15:49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他叫范德达,家住江苏省通州市西亭镇。2008年1月,他因为一种普通的肝病住进了通州市一家医院。医生的治疗、医院的药物、护士的护理都没有任何问题。可是,不该出现的异常却发生了。

村民范德达:浑身寒冷,就是冷的不得了,后来过一段时间马上就发热,发热41度多。当时嘴全都烧地起了泡。胆囊也疼的不得了。

医生匆匆赶来,仔细检查了全部治疗环节,没发现任何异常。范德达奇怪的反映是从何而来呢?

村民范德达:2008年1月6日又帮我挂了第二支,挂第二支就非常严重了,后来休克,手颤抖浑身巨痛,反正像死人一样。

怪事还在升级!就在范德达痛苦挣扎的时候,在通州市另外一家医院,一位叫季克军的病人,和范德达的情况如出一辙。

季克军妻子:发抖,发热,这个地方烧得通红,嘴全部烧起了血泡。

经过紧急抢救,范德达侥幸保住了性命。可是,季克军却永远离开了人世。

季克军妻子:怎么死的,是发烧烧死了。他说对不起娃儿,对不起两个娃儿,赔了那么多债。

悲剧还远没有结束:通州市几家医院都出现了此类情况。邱如昌,住院后寒战、高烧,抢救无效死亡;陆家伟,住院后寒战、高烧,抢救无效死亡;还有多人身体机能受损。莫名其妙的死因,让通州市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

民警邵建军:医院里面诊治过程上面应该没有问题,包括使用药物的流程上面,都没有问题。如果药物使用上有问题的话,应该只有一家医院,不会同时存在这么多医院都有这种现象。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