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毒公司”覆灭记(2009.6.26)

2010年02月23日 15:52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作出自己的努力。一起来关注今天的案件。2009年3月22日深夜11点,由武昌开往杭州的Z45次列车在夜色中飞驰。乘警彭光宁开始例行检查。突然,他站住了!因为他闻到了一种味道——一种奇怪的香味。

武汉铁路公安处 乘警 彭光宁:闻到一股奇怪的香味,很香很香的。不是一般的香水味。

这种味道既不像香水,也不是化妆品。乘警彭光宁顺着香味走了过去。

武汉铁路公安处 乘警 彭光宁:当巡视到8号车厢,9号包房走廊的时候,发现一个女青年神色慌张,退到房间去了。当时她一退到房间以后,引起了我的怀疑。因为她非常慌张,我就感觉有什么事。

奇怪的香味!惊慌的女子!彭光宁感觉不对!他借列车员换票的机会,进入这个包厢。香味正是从这里飘出来的!

武汉铁路公安处 乘警 彭光宁:其中他们两个女的一个男的,两个女同志有身份证,男的没有。

彭光宁一进来,那名女子就快速拉上了挎包拉链。短短几秒钟,彭光宁就做出了判断。

武汉铁路公安处 乘警 彭光宁:麻果的香味,因为我们单位以前把这个东西演示给我们看过,闻过这个东西,见识过这个东西,知道这个味道。

包厢里的人在吸毒!可能还运毒!为了不打草惊蛇,彭光宁没事一样离开了房间。但此时他的心里却七上八下。因为这趟直达列车上,只配备了彭光宁一名乘警。如果对方有防备,他无法同时控制3名嫌疑人。

彭武汉铁路公安处 乘警 彭光宁:把制服脱掉,换上便衣。把软卧车厢两头,一头把门锁死,我就坐在另一头守着这个包房。我怕他们中途发现了我,警觉以后出来把毒品或者把其他东西丢了后者扔掉了。

此时,距离前方停车站只有5个小时。彭光宁迅速将情况向上级汇报,请求支援。杭州铁路公安处接到武汉铁路警方的信息后,立即行动,在列车到达义乌车站时,增援民警上车。

武汉铁路公安处 乘警 彭光宁:我说要检查你们行李,打开以后就发现里面有一包毒品。检查另一个,床下面有一个大旅行包,大旅行包里面还有个小包,同样的一包也是毒品。

两名女子一个姓陈一个姓黄,都是武汉人。男子姓韩,杭州人。从他们的行李中,共查获“麻果”、“飞仔”等新型毒品约两公斤。

早上7点左右,列车到达终点站杭州。这3名犯罪嫌疑人被带到杭州车站派出所继续审查。与此同时,武汉铁路警方办案工作组,也于当日上午8时飞赴杭州开始审讯。然而,陈某等3人承认毒品是他们携带的,但不承认毒品买卖。说这些毒品是用来招待朋友聚会用的。对毒品的来源,3人居然用了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解释!

武汉铁路公安局刑侦处 副处长 崔志洪:就赖啊,她说我捡的呀,我们在宾馆住的时候,宾馆的厕所里面有一袋白粉,我就拿着了。

铁路警方对三人在杭州租住的房子搜查,又搜出了K粉、普鲁卡因胺等毒品约70克,此外还有电子秤四台。虽然三人拒不交代毒品来源,但武汉铁路民警断定,这条线索不同寻常。
武汉铁路公安局刑侦处 副处长 崔志洪:从云南,四川和广东应该毒品是往武汉汇集,至于武汉的毒品往外面辐射的话,这还是第一次,这是我们在平常的工作这是第一次,但是抓到这两公斤以后,通过这个案子,我们感觉这个案子后面肯定有一条大鱼。

近段时期以来,武汉新型毒品货源增多、交易活动也频繁,甚至向周边省市辐射。列车上三人携带两公斤毒品!这引起了武汉市铁路公安局、湖北省公安厅的高度关注。力求能打开突破口、然后顺藤摸瓜。

三名嫌疑人中陈某年龄最小涉世也不深。当初在娱乐场所出于好奇走上吸毒的道路。武汉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童光明,从陈某的人生经历入手做工作,让生活在单亲家庭的陈某明白,家人仍然在关爱着她,她一时的误入歧途,将令家人背负无尽的痛苦。经过几天耐心的说服劝诫,陈某向民警吐露实情。

武汉铁路公安局刑侦处 副处长 崔志洪:这两个小姑娘是在杭州做D姐,在娱乐场所做D姐,就是自己吸一点,再卖一点。

陈某交待,她同韩某、黄某三人是将毒品从武汉带到杭州去销售。因为在杭州K粉的价钱比武汉要高一倍以上。而且武汉方面的货源充足,拿货也相对容易。韩某和黄某也交待,他们住在杭州,每次都是来武汉拿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