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特大贩卖婴幼儿案

2010年02月23日 15:55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2009年6月9日上午7点多,K110次列车驶离云南昆明站,开往湖北武汉,列车启动后不久,两名乘警开始在车厢里进行巡视,他们注意到几名奇怪的乘客。

K110次列车乘警 李彬翔:走到7号车厢的时候就发现了一个女同志(带个小孩),那个小孩只有一个多月大,那个女同志是40几岁左右,反正看着面相比较老,所以我们就产生了怀疑,这么大岁数还带个小孩跑长途。

乘警暗中记下了这个女人的铺位。当两位乘警巡视到下一节车厢时又有了新的发现。

K110次列车乘警 王建智:另外在8号车厢,也是卧铺车厢,发现了另外自称是夫妻的,带了两个婴儿。

K110次列车乘警 王建智:但怎么看都不是夫妻,女孩20岁多一点,男的大概30岁,也相当土里土气的,穿的衣服都是那么(邋遢),两个人怎么看也都不般配。

K110次列车乘警 李彬翔:我说你们是哪里人,她说我是河北邯郸涉县的,女同志回答的话,我说男同志呢,他说他是云南的,我说云南什么地方的,他说是曲靖,我说曲靖怎么会在昆明上车呢,昆明开车才到曲靖,我说你这不是走了远路吗,绕远了。

这对男女带的两个孩子也是刚刚满月的样子,看着这两个婴儿,两位乘警突然回想起上一节车厢里那个带婴儿的中年妇女,想起了一个特别的细节。

K110次列车乘警 王建智:这三个婴儿携带的物品,包括他们的尿不湿,包括奶粉,奶瓶,穿着,基本上都一致。

K110次列车乘警 李彬翔:我说难道他们是一起的?

K110次列车乘警 王建智:但是在盘查他们的过程当中,他说他们不认识,不是一起的。

这三个带着婴儿的乘客身上疑点重重。

K110次列车乘警 李彬翔:在中途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惊动他,只是我们在暗中注视着他,因为我们盘问了他,就怕惊动了他,急着下车。

K110次列车乘警 王建智:晚上不回宿营车,不回休息车,就在8号(车厢),困了就在那儿靠一会儿。

20多个小时之后,k110次列车抵达终点武汉武昌火车站。

列车一到站,警方立即将这三名可疑乘客带走进行突击审查,审查得知,那对自称夫妻的男女,男的叫吴树生,云南师宗县人,28岁,女的叫李璐,河北涉县人,23岁。另一个中年妇女名叫喻立香,也是河北涉县人,41岁。同时更多的疑点逐渐暴露出来,比如吴树生和李璐说那两个婴儿是他们的双胞胎,可民警发现那两个孩子无论是样子还是年龄差距都比较大,另外,李璐说他们是要到河北涉县老家给孩子办酒席,可吴树生却说他们是去旅游。更重要的是喻立香口口声声说不认识吴树生和李璐,但民警却从她的手机里发现了她和吴树生的通话记录。

武汉铁路公安处客车刑警大队 副大队长 马庆:首先感觉三个人应该是一起出行,然后涉嫌携带的婴儿可能是拐卖的婴儿。

经过10几个小时的努力,警方终于有所收获。

武汉铁路公安处客车刑警大队 副大队长 马庆:到6月11号的凌晨四点钟,犯罪嫌疑人吴树生和李璐两个人就先后交代,伙同喻立香从云南的师宗县由喻立香负责购买婴儿,然后吴树生,李璐,喻立香三个人共同来进行运输,准备把三名婴儿带回河北邯郸的涉县进行贩卖。

警方查明这是一个长期往返于云南和河北涉县的贩婴团伙,而且成员还远不只他们三个,事关重大,武汉铁路警方加大了对这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力度,终于,在李璐这里取得了突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