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试离婚”惹争议(2010.01.01)

2010年02月23日 15: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家住上海的徐女士怎么也想不到,2007年,和自己在一起生活20多年的丈夫,会突然之间提出要离婚,更令她想不到的是,丈夫说出的离婚理由简直荒唐到了极点。

    徐女士: 他说我出去两年,你等我两年,我去骗财骗色,骗了就回来。

    骗钱骗色?徐女士不敢相信这居然是丈夫离婚的理由,而且还如此坦然地告诉她。可丈夫是一家工厂的老板,年收入也在五百万左右,在徐女士看来家里从来就不缺钱。

    徐女士: 对的可以说是小康的,在一起玩的朋友之间,可以说是上档次的可以说。

    丈夫是为了去骗色?徐女士觉得这个理由更荒唐,且不说如何能说出口,而且丈夫要骗的这个女性已经48了,和自己年龄一样大。

    徐女士: 不可能的,何况那个色。那个女人,也不一定比我长得好看 。

    徐女士已经调查清楚,丈夫所谓要骗的这个女人,自己还认识。20多年前,徐女士是经别人介绍认识了的丈夫,但是,在恋爱期间丈夫的一个女性朋友一直在纠缠他。

    徐女士:我们年龄一样大的,因为他20几岁的时候,一个村的就是给人家给他们介绍过的,他们也大概谈了一段时间,后来那个女的就不要他了,不跟他谈了。

    1983年徐女士结了婚,次年徐女士生了一个女儿。从此以后,一家三口开始了长达20年的幸福生活。 可是,在2007年的一天,徐女士在给丈夫洗衣服的时候,却发现了一封信。 凭着女人的直觉,徐女士意识到,丈夫可能有了外遇。

    徐女士: 我就问他这封信是谁写的,是(不是)个女的写的,他说是,他也没否认,就承认,就跟我说,你知道了这个事情,我说你怎么办,(丈夫说)我们离婚吧 。

    丈夫张口就说出了离婚二字,徐女士反而一下懵了。

    徐女士: 他连三个字也没说,对不起我做了这个事情,我对不起你都不说,就是一门心思就跟我说,我们离婚吧他说。

    为了挽回丈夫的心,徐女士做了很多努力,但丈夫心意已决。

    徐女士 :他也说我不到黄河心不死,他一定要离婚,我也劝他好几次,不要离婚,朋友也劝他,父母也劝他不要离婚,他的一定要走这一步,谁也留不住他。

    2007年10月,徐女士和丈夫办理了离婚。意外的是,急需用钱的丈夫,没有要任何夫妻共同财产,三处价值两千万的房产和几百万现金都给了徐女士。

    徐女士: 就是经济补偿,那个住房,他是净身出户吧,可以说。

    事后徐女士才了解到,丈夫的公司已濒临破产,急需大笔资金,而最初的女友,现在已是上海知名的女商人,她可以帮助丈夫走出困境,但条件是重续前缘。在离婚后,丈夫和那名女子结了婚,一年后,徐女士也再婚了。可是,没多久前夫又找上门来。

    徐女士: 他终归是有点后悔,他终身后悔走出这个一步,他在上次不知道在哪里说过,那个女人除了做生意比你好以外,其他都不如你。

    起初前夫还仅仅是倾诉悔意,后来竟提出来让徐女士离婚和他复婚,这个要求让徐女士犯了难。

    徐女士 :他一定要求我离婚。

    而此时,徐女士和现在的丈夫也有了一些矛盾,渐渐有了离婚的念头。

    徐女士: 他有一种生活习惯,生活习性,有的地方我看不惯。

    张先生: 如果实在感情不和,或者怎么样,双方应该做出一点理智的选择比较好,这是我的想法。

    就在犹豫不决,婚姻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候,他们听人说起一种方法,试离婚。二人找到一家试离婚服务公司,办理了试离婚。试离婚三个月后,两人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变。

    张先生: 反正我感到我自己比较想通了,我感到我们还是能够继续的,就是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

    徐女士: 他 前夫 是别人的老公了, 我也不想和他 前夫 多联系因为我也不想做第三者,再去破坏他们,希望他 前夫 好好的过下去。

    如果没有试离婚,徐女士夫妇说,他们两个可能就已经离婚了。试离婚,究竟是什么概念,而且还催生出一种代办试离婚的服务业务?试离婚似乎和试婚有很多相同之处,但试婚是不受法律保护的,那么,试离婚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