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赌之债(2010.3.22)

2010年03月25日 09:17  我要评论

    交易滋生横祸,一套房屋出现两个主人,究竟谁在欺骗谁?

    亲情遭遇叛逆,儿子背着父亲暗做手脚,谁来证明他的清白?

    周老伯是苏州城郊普通的农民。几年前,村子动迁,周老伯一家被安置在一个小区,6楼的一套2居室,另外在一楼还附赠了一个几平方米的车库。2008年5月的一天,周老伯上楼回家,家里竟出现了一个陌生人,而两个人几乎是同时拿出电话拨打110报警.

    周老伯这天上楼回家,走到门口开门,可是钥匙怎么也转不动。

    周大弟:开不了门,钥匙被人家换掉了。

    周老伯心里一惊,自己的钥匙打不开自家房门,里面出了什么事?他连忙贴着门上的门镜向屋里张望。这一看,更是吃惊,难道自己走错门了?

    周大弟:家里的东西都已经被他们丢出去了,被子啊,毛巾啊,面盆啊,一些生活用品都丢出去了。

    周老伯是又纳闷又慌张,仔细听屋里有动静,赶紧使劲敲门,不一会,房门开了,面前站着的是一位陌生人。

    张国胜:他父母突然的找上门来了,说这房子是他的。

    自打搬迁到后,老人没了生计,便在小区里卖菜补贴家用,家里没车,老人考虑让儿子儿媳住宽敞的房子,也嫌六楼上下楼不方便,就和老伴经常住在楼下几平米的车库里。没想到这才几天没上楼,房子的门锁被换了,里面人也换了。周老伯很发懵,赶紧拨打电话报警。见周老伯报警,屋里的人也不慌张,反倒也拿起了电话,拨通了110,称有人闯进了自己的家。

    张先生是常州人,三年前他来到苏州,在一家健身俱乐部里做武术教练,生活过的悠闲又充实。2008年,他和家人商量,准备在苏州买一套房产。

    张国胜:我儿子在这边,他找了个女朋友就是这里的。给他买房子,准备他结婚用的。

    张先生想买房子的消息在街坊四邻中很快传开了,没过几天,一个人找上门来向他推荐了一处房产。

    张国胜:我们一个邻居,跟我讲他有一个朋友,住在阳山花苑,要卖房子,价格比市场价要便宜一点。

    邻居告诉张先生,卖房人是自己的朋友,叫周文学,房子是90平方米,要价30万。

    张国胜:当时房价同样地段的话,就是净房,不连费用的话,得31万这个样子。

    张先生马上让邻居约了卖房人,对方是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28万元成交,张先生第二天就写了协议,付了20万元定金,之后拿到了钥匙。

    张国胜:连见面谈,到房子成交,大概一共是三天的时间。

    三天就解决了问题,真是高效率。付了20万房款定金后,张先生便让儿子搬过来住。可是,儿子刚搬进去没几天,就有一个老人上门说房子是他的。张先生感觉事情不对,赶忙联系卖主周文学,可对方的手机怎么也无法接通了。

    张国胜:我当时一听吓一跳,结果我们就报了警。

    难道买房掉进了一个骗局?想到这儿,张先生浑身冒汗。这房子怎么回事,周文学又是谁呢?前面说了,这套房子是动迁房,周文学就是周老伯的儿子,也是这套房子的共有权人。原本周老伯的儿子、儿媳和老两口一起住在6楼这套房子里,前不久小两口离婚了,儿媳搬了出去,儿子平时也不怎么着家。虽然儿子有些不务正业,但全家就这么一套房子,儿子再怎么糊涂也不可能把全家唯一的住处卖掉啊,难道是儿子被骗了?张先生一听先急了,说究竟谁骗谁,而且问你到底是谁?因为卖房的周文学亲口说,父亲早就去世了。

    当时感觉这套房子卖得很便宜,张先生说,他也有点疑惑,有些担心。可中间人说法是周文学的生意周转不开,才急着卖房。

    张国胜:他就说他欠了银行贷款做生意,亏本了。就是要急着卖,不然的话银行要起诉他。

    急于卖房还贷款,自然就会便宜,第二天签定合同的时候,张先生特意带上了几个朋友,去见周文学。

    张国胜:很老实,很文明,你讲十句话他不说一句话的,看着很老实的,1米6的个子,不到100斤的样子,弱不禁风。

    当天和周文学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女人,张先生说,周文学介绍是自己的妻子,也同意卖房,这样好让他放心。周文学还带来了自己家的户口本和安置房协议。

    张国胜:安置房那个协议上面写的有他父母,但是我一问他父母,他讲他父母已经不在了,//看了一下户口本,也确确实实没有,一般的家里肯定有几口人,户口本上有几口人,这是一般的常识。

    接下来,双方开始商量房价。

    张国胜:他要了30万,我还到28万,所有费用,过户费啦,交一些税啦,所有费用都是我的。

    房价优惠对方很痛快,只是一再坚持一个要求。

    张国胜:本来讲两万块钱定金,后来他讲你要付两万块钱定金我就不卖了,我欠银行20万块钱,最少要20万。在这种情况下,我想了想,交两万也好,20万也好是一回事,他也等着还款,我想那好吧,那就20万吧。

    把二十万元交给一个刚刚认识半天的人,况且房屋还没过户,张先生还是不放心,他要求做一个公证。可偏偏赶上当天是星期六,公证处不上班。张先生转念一想,那就找律师,做个见证。

    张国胜:只是作了一个问话笔录,就是我和周文学,他问一句我们答一句,你是不是真心卖房,卖房之前,房子有没有其他纠纷什么的,这样问一句我们答一句,作个问话笔录,然后就签了字盖了章。

    做好了律师见证,张先生想想也再没什么问题了,就到银行取了钱,交给了周文学,拿到了房子的钥匙。

    整个过程非常简单快速,张先生告诉民警,当时周文学说得清楚,自己的父母已经去世了,现在房子刚卖出几天,就冒出个自称父亲的人找上门来,这是真是假?里面是不是有什么猫腻?这边还怀疑身份呢,那边,周老伯也把民警拉到一旁,悄悄告诉民警,这里面的确很有问题,反而是那位张先生的身份需要好好查查,因为儿子有一个恶习。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