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自由谈:微软黑屏事件继续火拼观点

2010年02月26日 09:50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最近关于微软黑屏事件的纷争,已经上升到白热化状态。昨天,业内专家、微软、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董正伟、普通网民等会聚《今日观察》栏目,在《微软“黑屏”:白道还是黑道?》中各执其词、火拼观点。

  

    何帆:微软黑屏不该侵犯消费者物权

  

    (《今日观察》评论员)

  

    微软如果反盗版,的确是有反盗版法律作为依据,并且有专门的反盗版执法机构的。微软应该向反盗版机构举报。但现在微软是在做这样一件事情:怀疑消费者是小偷,因此要踢破消费者的门,打开箱子看看到底有没有偷我的东西。其实,微软你有你的版权,但消费者有物权,物权是不能侵犯的。

  

    尽管说,微软有一些软件销量正在上升,但是并不是由于他推出来黑屏计划,在打击盗版然后才增加了消费者对他的忠诚度,而是由于他降价了,价格降下来,就能够使得更多现在正在使用盗版用户,变成微软潜在忠诚的客户,微软不能通过黑屏来赢得忠诚度,只能通过价格和服务。

  

    林聪悟:微软采取的是比较具有弹性、有竞争力的价格框架

  

    (微软(中国)客户端高级产品经理)

  

    我们持续倾听来自不同面向的客户以及合作伙伴的反馈意见,到目前为止整个的很多反馈意见还是相当正面的,特别是许多的用户,打电话进来询问有关正版软件的好处,盗版软件的风险,以及如何使用,以及购买正版软件,我们听到更多渠道的声音,觉得终于有机会大声宣传正版软件的好处。

  

    同时我们也听到不同的声音,有关价格的部分,其实微软在采取的是一个比较具有弹性,以及竞争力价格框架。办公软件促销价格199元,WINDOWS XP 499元,给电脑预装价格更便宜。

  

    我们这次活动希望提供免费的服务,让微软有机会做软件的验证,同时保障用户的权益。

  

    董正伟:微软反盗版是一个谎言

  

    (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

  

    根据物权法第4条规定,公民合法物权受法律保护,不受侵犯,其次侵犯计算机用户安全,根据刑法286条规定,未经用户同意,侵入计算机系统,造成干扰,破坏,造成不能工作,后果严重,这是第一个理由。第二个理由:微软此次黑屏计划,是对国家反垄断执法机构执法活动的干扰,此前我对微软垄断经营进行举报,目前正在执法过程中。第三个理由:微软反盗版是一个谎言,他向中外计算机用户,宣告微软垄断地位,和他的技术力量和手段。

  

    

  

    (《今日观察》独家调查)

  

    你对微软近期推出反盗版黑屏计划态度:支持占44%,反对的占了48%,不好说的占了7%。

  

    你认为微软黑屏行为说明什么? 绝对的垄断占40%;支持,情有可原的占29%;以黑反黑,微软的做法很无奈占31%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