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差价补偿(2008/10/31)

2010年02月26日 09:50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进入[今日观察]>>

楼市差价补偿

 

    解说:先是声称返利共享,补现金,最后又变成补车位,老业主称是被忽悠,开发商称是给实惠。差价补偿为何就变成一朵带刺的玫瑰,《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将要和大家共同来关注一个在房地产领域新出现的名词,叫差价补偿。我想对于已经购房的人来说呢,这可能是大家盼望已久的一件事,你试想一下,你已经买的房子,因为房价下跌了,开发商告诉你说,我要来给你进行差价补偿,这多高兴的一件事。但是如果开发商转而告诉你,我的差价补偿是给你一个车位,或者说给你一个车位,再加一部分现金,你愿意吗?

    差价究竟该不该补偿?究竟该如何补偿?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和我们的两位评论员何帆和张鸿,将会和大家探讨,这一现象背后的道理,在节目播出的过程当中,也欢迎电视机前的您,通过我们的央视网、腾讯网和搜狐网,参与我们的网络调查。

    好了,节目一开始,我们来看一个短片,看看因为一次差价补偿,而引发的纠纷。

    解说:这是几天来,北京东五环一个叫华业玫瑰郡楼盘里发生的一幕闹剧。小区的业主们在小区里打出了这样的横幅,“华业地产返利欺诈业主”。“欺诈”这两个字,被高度地放大,摆在了路边,报纸上也登出了开发商用车位补缩水房价的文章,这是让华业玫瑰郡业主们情绪如此激烈的原因,源于一个多月前,地产商宣布了一个降价措施。917,北京华业玫瑰郡的开发商北京华业地产,为了让楼盘取得更好的销售业绩,宣布楼盘开始降价销售,价格从原来的18000元的均价降到14000元,为了安慰原有已购房的老业主,开发商北京华业地产公司随即也推出了,针对老业主的优惠措施,老业主返利共享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是开发商用车位补偿加现金补偿的方式,向已购房的老业主返还差价。小区的部分老业主理解为,开发商将用现金补偿,自己降价后的房款差额,但随后公布的细则上,开发商很明确的写上,补偿差额返还原则上,按照先签车位,后退差额的形式返还。这样的补偿方式,让部分老业主感到了失望,随即指责开发商差价补偿存在欺诈的风波,由此展开。

    业主:这个现金没批下来,然后又变成车位了,然后这个时候呢,然后我们后来就是又找他们公司的高层又谈了一下,谈了一下以后呢,也是,(公司高层)就是拂袖而走。

    解说:一部分业主愤怒的用标语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但同样接受了开发商悠忽的一些老业主,则保持了自己的沉默,同样是一个小区的朱先生,反应则很平静。

    业主:等于返车位加现金这样的形式,反正我当时听完以后,我觉得挺好的,能返就不错了,我这么想的。

    解说:尽管有不同的声音,但反对的呼声,还是让小区变得越来越不安静,面对当下的局面,开发商最后给记者撂下了这样一句话:

    邓小虎:双方的商量和沟通,已经无法去做到,很好地解决了,那这种情况下面呢,我们采用的方式就是可以通过法律形式来解决,不应该采用一些不理智的做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