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租车罢运:迟到的及时处理(2008/11/04)

2010年02月26日 09:50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重庆出租车罢运

  

    解说:重庆六大城区出租车宣布停运,百姓受累,司机叫苦,山城八千出租车缘何不愿开车上路,《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将和大家共同关注的是刚刚发生在重庆出租车的罢运事件,11月3号的一大早,出门上班的重庆市民突然间发现,在街上竟然找不到一辆正在运营的出租车,这一出租车的罢运风波,也给当地百姓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将和两位评论员何帆和张鸿,和大家来共同关注此事,也欢迎电视机前的各位登录央视网、腾讯搜搜网和搜狐网,来参与我们的网络调查,并且留下您的观点。

  

    节目一开始,我们还是来看一看重庆出租车罢运事件。

  

    解说:11月3号重庆市的街头,出现了一幕独特的景象,很多市民发现,从早上7点多钟开始,重庆市主城区里,包括渝北区、渝中区、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区、江北区等地方,几乎见不到一辆出租车,时值上班高峰时期,城市里的出租车突然消失,让很多市民感到了奇怪,一时间里,城市公路交通开始出现了拥堵,出租车消失的事件,成为这一天重庆市民最关注的新闻。

  

    市民:我觉得应该走法律的正确渠道,通过正常的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

  

    解说:主城区发生了大规模出租车罢运事件,随即事件的缘由开始从媒体上得到公布,重庆市政府也证实,当天重庆八千多名出租车司机出现集体罢运现象。上午重庆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下午4点30分,重庆市交委对外举行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交委副主任梁培军介绍,四大原因导致了此次主城区出租车罢运事件的产生,一是出租车企业与驾驶员利益分配存在矛盾;二是主城区出租车存在加气难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三是出租车租价结构不合理;四是非法营运车辆扰乱正常秩序。

  

    金先生:承包费太高,其它城市就是三万到五万,叫一个承包费,然后向公司缴纳的管理费是五千到五千六不等,重庆市向公司缴纳的十万到十六万元不等,然后每个月向公司缴纳的管理费是八千二到九千七元不等,还有就是黑车的问题,重庆的黑车很猖狂的。

  

    解说:出租车事件罢运事件发生后,重庆市政府紧急部署,并采取了五大措施,首先政府部门启动了票价调整的调研工作,并宣布将按照相关程序提出方案,司机们反映了出租车加气难问题,重庆市经委当天就决定,将增加天然气的供应量,并增设加气站,对出租车反映的黑车扰乱市场秩序的问题,重庆市副市长刘学伯表态说,重庆将加大打击黑车力度,确保出租车的正当权益受到维护。关于出租车企业与驾驶员利益分配问题,重庆市出租汽车协会也宣布说,出租汽车企业与驾驶员利益调整的意见正在征求各方意见。随着新闻发布会的召开,和相关处理意见的公布,当天下午四点,重庆市出租车罢运事件开始缓和,一千多辆出租车开始投入运营。4号上午,记者再次联系重庆出租车协会时得知,重庆市区部分出租车已经恢复上路行驶,罢运事件暂告一段落。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