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题目究竟是如何被泄露的?(2008/11/05)

2010年02月26日 09:50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进入[今日观察]>>

  

  

  

  

 

    主持人:这里是《今日观察》。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将和各位共同来关注的是全国高等自学考试发生的泄题事件,这件事情发生在北京,在今年的全国自考当中法律专业有7门课程,其中5门课程的考试都出现了泄题,在考试之前大约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有人就用每套题目100150元不等的价格,在兜售这些考题,而且据说答案的准确率接近了100%,一个全国统一命题,而且组织严密的一个高等自学考试,如此轻易的就被100元钱轻轻松松的给击溃了。这件事情目前已经引起了教育部和北京警方的高度关注,在我们今天的《今日观察》节目现场,我将和我们的两位评论员霍德明以及张鸿和大家一起来分析此事,我们也欢迎电视机前的各位登录央视网、腾讯搜搜网和搜狐网,参与我们的网络调查,并且发表您的评论,考试的题目究竟是如何被泄露的?我们首先一起来了解一下。

    解说:1026,北京教育考试院对外宣布,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高等自学考试北京考区发生了泄题事件,北京警方和教育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说,泄题是从1025号开始的,在当天举行的全国高等自学考试中法律专业的7门考试有5门考题,包括《民法》、《公司法》、《法律文书》、《民事诉讼法》和《环境法》的考试题目出现泄题现象,主管部门介绍说,在考试前半小时,他们进行了检测,泄露的试题答案和试卷的考题基本吻合,而且答案准确率极高,考题被泄露,教育部门会怎么处理?考生的成绩是否还有效?记者拨通了教育部全国自考办的电话进行了了解。

    全国自考办工作人员:如果有确切的提示,那么一定要有一个确切的结果,对社会有一个交代,这样的交代我们也不会内部处理,肯定是向社会公布。

    记者:外地有没有这种情况?

    工作人员:我们没有接到外地的一些反映情况,所以说我们现在只能是这样。

    解说: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在这次考试之前,北京教育考试院就接到了群众的举报,举报人举报说,在考试前一个星期里,就有人就用100150元不等的价格,在兜售这次考试的考题答案,举报人介绍说,贩卖考题答案的人承诺,购买考题答案的人可以在考试结束后,确认答案没有问题后再进行付款,付款的方式只能用银行进行付款。

    举报人:有些学生就跟我说,跟4月份情况一样,还是买题卖题的范围面积特别大,所以我们就安排了几个线人,我们安排了3条线索,所以为了确保购买到这些东西,保证万无一失,1套试卷我3个线人都可以买到。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