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克林顿访华(2009/2/20)

2010年02月26日 09:56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曾经的第一夫人,如今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中国之旅上演出访亚洲押轴大戏,合作与发展,中美关系将面临哪些新变化?《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要和大家共同关注的是美国新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亚洲之行。希拉里•克林顿本次亚洲之行的重中之重,是为期三天对中国的访问,这位一向以作风强硬而著称的美国新任国务卿,这一次将会带来美国新一届政府怎样的对华新政策?她将如何影响未来中美之间的关系?今天我们的节目将就此事展开评论。我们的两位评论员是何帆和时殷弘,我们也欢迎电视机前的各位登陆央视网、腾讯搜搜网和搜狐网发表您的观点,稍候我们会来关注各位的网络留言。
  好,节目一开始,我们先来关注希拉里•克林顿这一次访问的相关新闻。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今天结束了韩国的访问之后,将开始她此次亚洲访问的最后一站——中国之旅。这是希拉里•克林顿就任美国国务卿以来的首次外交出访,2月15日,希拉里•克林顿启程开始对日本、印度尼西亚、韩国和中国进行访问,按照美国国务院提供的访问日程,希拉里•克林顿在16日至18日访问日本,18日至19日访问印度尼西亚,19日至20日访问韩国,20日至22日访问中国。希拉里•克林顿把她的首次出访,安排在了亚洲,各方都给予了高度关注,按照以往的惯例,美国新任国务卿上任后的首访,往往选择欧洲或中东地区,而此次希拉里•克林顿首访确定在亚洲,外界推测说,这表明美国新政府在外交上日益重视亚洲,并希望加强与亚洲国家的关系。希拉里•克林顿13日在纽约美国亚洲协会总部发表演讲时表示,她希望通过此次亚洲之行,向外界传递一个信号,即美国将继续致力于亚洲事务,加强接触,并与亚洲领导人共同商讨解决威胁太平洋地区,以及其他所有地区的经济危机问题。在加强与传统合作伙伴和盟友关系的同时,发展与所有国家的深层次关系。
  对于这次出访行程的安排,外界也给予了多种猜测。
  15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希拉里•克林顿第一个访问日本,是一种象征,实际上这次更重视中国行。希拉里•克林顿也曾在外交专门杂志《外交事务》上发表文章评价说,在本世纪内,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这样的观点专家们也给予了评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