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消费券 (2009/03/02)

2010年02月26日 09:56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1.5亿元杭州旅游消费券,上海首发遭哄抢,一张小小消费券,现场发放火热的背后折射出怎样的问题?《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在拉动内需的大背景之下,如今发放消费券已经不再是新鲜的事了,但是最近杭州、常州在上海发放了旅游消费券,受到了市民的热捧,甚至引发了部分市民的哄抢。旅游消费券究竟有多刺激?发放旅游消费券是不是真的能够带动旅游,进而拉动消费呢?今天我们就此事展开评论。我们的评论员是何帆和和刘戈,我们也欢迎电视机前的各位登陆央视网、腾讯搜搜网和搜狐网发表您的观点,我们在这儿期待您的参与。
    马上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杭州和常州在上海发放旅游消费券的最新新闻。
    
    3月1日,随着杭州市政府在上海的杭州银行上海分行的九江路网点,向上海市民发放旅游消费券行动的展开,一场争抢旅游消费券的闹剧也随即上演,当天下午,在杭州银行上海分行的九江路网点,排队等候的长龙已经绕着银行围了一大圈,队伍几乎排到了南京路口,为了避免交通拥堵,主办方将原定于下午两点开始发放的旅游消费券提前了一小时进行,然而仅仅半个小时之后,原本秩序井然的队伍,突然发生了混乱,约有几十名市民一下子涌入进口,内场领券处一阵混乱,谁知原本排队领券的秩序被打乱,短暂出现市民哄抢旅游券的情况。杭州银行现场工作人员紧急关闭了入口处的小门,并立即加派了安保和保安。由于现场混乱,杭州银行发放点现场工作人员,和现场的安保人员协商,暂停发放旅游券。到下午3点30分左右,九江路网点的现场发放恢复,当天下午在上海现场申领的3万份杭州旅游券已经全部发放完毕,并且每人只限领取两份。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有着人间天堂之称的杭州,为了拉动当地旅游市场的繁荣,一直在为吸引游客动脑筋。
    这次杭州在上海举行的1.5亿元旅游消费券首发仪式,就是目前国内发放的最大金额的旅游消费券,这次杭州市旅游部门发行的消费券,可在杭州180家指定景点和商家使用,向全国统一发放的杭州旅游消费券为240万份。但游客在旅游消费券指定商家凭券消费时,还要配合现金使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