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楼市(2009.3.12)

2010年02月26日 09:56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21家房产商联手,降价行动搅动京城,专家评论,消费者打听,26个降价楼盘到底有多大优惠?联手降价,楼市春天是不是真的来临?《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准时收看。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要和大家关心的是房价这个话题,两天前北京的房地产行业正式启动了春暖楼市的活动,21家房地产企业联合降价,其中有2300多套的降价房源,面对消费者公开发售,最高的降幅达到了16%,这究竟是一场货真价实的降价?还是一场高明的营销秀?对我们消费者来说房价是天堂回到人间,究竟需要我们等多久?今天的节目,我们将就此展开评论,我们的两位评论员是霍德明和张鸿。各位电视机前关注我们这个话题的朋友,也可以登陆央视网、腾讯搜搜网以及搜狐网发表您的观点,稍候我们会来关注各位的网络留言。
    好了,节目一开始,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相关的新闻背景。

    解说:3月6号,在楼市持续低迷,消费者持续观望的背景下,北京21家房地产商以一场联合降价行动,搅动了北京楼市这一池春水,楼市回暖了吗?房地产商真的降价了吗?消费者真的可以出手了吗?社会各界聚焦着这起事件,联合降价的行动是北京房地产产业协会等6协会联合发起的,全称叫“2009年春暖楼市,北京居民优惠购房系列活动”。万科、中信、远洋等21家首批参展企业,这次共推出21个项目,遍及北京东城、宣武、朝阳等10个区县,最高让利幅度,达到2630元每平方米,降幅最低的111元每平方米,尽管1%到16%的降幅,对于几十万,几百万的房屋而言,无足挂齿。
    但购房者在长达一年多的等待后,此刻更愿意稍稍放下一下沉重,偷偷地笑一下。但是房地产开发商真的出招了吗?依然是今天北京房地产市场上最大的一个声音。这完全是一种做秀,甚至另有所图,更多的民众在记者调查中给予了这样的答案。而记者随后的调查也显示,在这场活动中,消费者想买一套降价房其实并不容易,首先参加此次降价活动的开发商,大多只选出很少一部分房源进行降价,在全部26个房产项目中,推出降价房达到50套以上的项目只有12个,还有3个项目,仅推出了10套以下的房子进行优惠,最少的一家房地产企业,只推出了三套,其次降价房身上的条条框框限制,让降价有些变味。
    在调查中,有消费者告诉记者,参与降价的房子,不是朝向不好,就是楼层不佳,楼层、朝向、户型的限制,让这次降价打了折扣,最后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降价楼盘选择的对比标准市场均价并不准确,不少楼盘周围现有新房,二手房价格已低于这一价格,而且多个楼盘此前已有优惠销售,价格甚至比现在公布的还要低。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