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公交车发出的警告(2009.6.9)

2010年02月26日 10:04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成都公交车燃烧,27名乘客不幸遇难,事件调查的进展如何?有哪些细节引发思考?《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是成都6.5公交车燃烧事件,到今天为止,已经有27位乘客不幸遇难,另外还有70多人受伤,几天以来这起事件一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公交车起火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会造成这么大的伤亡?公共安全应该得到怎样的保障?我们今天将对此展开评论。
    两位评论员是何帆和刘戈,同时请大家登陆央视网、腾讯搜搜网以及搜狐网发表您的建议和观点,稍候我们会关注到您的留言,一起来看一看相关的新闻背景。
  
    6月5号早上8时,当成都市9路公交车在川陕立交下桥处剧烈燃烧之后,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的话题,就成为了这几天来中国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个焦点。
    76人被紧急救治,27人在这场火灾中遇难,事件严重的程度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截止到昨天晚上8点,四川省卫生厅通报,成都6.5公交车燃烧事件,新增一名特危重伤员,目前共有8名特危重伤员,生命体征极不平稳。
    此次发生燃烧事件的公交车,民众并不陌生。这是一辆在众多城市里广泛使用的空调公交车。由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配置雷诺柴油发动机,该型号车报废条件为使用10年,或行驶50万公里,该车于2005年2月投入运营,目前运行26.8万公里。
    好好的汽车为何会燃起大火呢?参与此次事故调查组技术组副组长何建生,在成都人民政府举行的第五次发布会上介绍,成都公交燃烧事件中,有人携带汽油上车,不排除过失或故意引发燃烧。事故车油箱可装柴油180升,6月4号加油137升,到6月5号行驶160多公里,事发后油箱剩油107升,与公交车加油记录吻合。同时事故现场没有发现洒出来的柴油。
    对于车辆上的安全设备问题,成都市交通委员会主任胡庆汉表示,该车原备有三只安全锤,经过现场技术人员报告,在事故现场已发现3只安全锤。
    昨天成都公交集团公司总经理,成都公交集团北新巴士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光引咎辞职,事件原因也在进一步的调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