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楼市谁的钱?(2006.6.22)

2010年02月26日 10:05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视频
   
     千人排队抢购,炒房团再现江湖。房地产市场突然一片“涨声”,前五月楼市价量齐升的背后,到底是谁在“放水”?高高在上的房价,究竟是鱼翅,再贵也值,还是泡沫终将破灭?《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陈伟鸿):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今天我们要来关注的是再度疯狂的中国房地产市场。近期国内房地产市场,可谓是“涨声”一片,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前五个月,全国房地产的成交量和面积都出现了上升,而和去年的这个时候相比呢,北京、厦门、杭州、深圳、广州、成都,等这些城市,房屋的销量都翻了一倍甚至是两三倍,在有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千人排队抢房的现象,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使得一度低迷的房价再度的疯狂?国家宏观调控和高房价之间的博弈,真的就如此轻易的胜负已分了吗?我们将就此事展开评论,本期的两位评论员是何帆和张鸿。

马上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的新闻背景。

进入5月,中国百姓讨论了一个最大话题就是身边的房价,首先是杭州楼市,在一直低迷的行情里,突然在5月创出成交量和成交价双双历史新高的记录。

新华社的消息显示,5月份这个城市的房地产商卖掉了一万套房子,比4月份多卖了4000套。

在北京,根据房地产销售网的统计,今年四五月间,北京36个新开楼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价,部分楼盘均价逼近历史最高水平。

记者:那是因为又好卖了吗,所以涨价了?

销售人员:对,越涨越卖,真的是这样的,现在剩下六七套房子。

记者:现在还有什么优惠吗?

销售人员:没有,就一口价,不会有任何优惠。

不仅是北京、杭州,同比2008年楼市销量翻了一倍的城市名单,在公众的视野里越拉越长。不仅杭州翻了两倍,厦门甚至翻了三倍,两周之前,深圳华侨城推出7套别墅,每平方米12万元,一天之内宣布卖光,深圳新的楼价之王由此诞生。

同时一些媒体更是爆料,折服了两年之久的温州炒房团,上月高调杀回上海楼市,一个月内购买房源732套,支付房款13.42亿元人民币。其中成交价超过千万的物业达到16处。在开发商加速提价的同时,高房价也吓退了不少有刚性需求的买房人,不少城市的普通住宅成交量则出现萎缩。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5月份,普陀、浦东等前期自住买家关注的热点区域,成交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