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四问中美新对话——美国国债 是买是卖?

2010年02月26日 10:13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两个大国之间的沟通平台,一场跨越大洋的超级对话,奥巴马时代的美国,如何握手中国,美国国债、人民币汇率、贸易保护、环境与能源,四大敏感词汇,中美双方将亮出怎样的底牌?《今日观察》为您提前揭秘,全新升级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敬请关注“四问中美新对话”。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即,7600亿美元国债,对话中中美双方怎样商讨资产安全问题?《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陈伟鸿):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
    中美两国的第一次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7月27号到28号在华盛顿举行,这轮的对话,被看成是奥巴马政府上台之后,中美两国之间建立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的一个新的开始。对话谈什么?怎么谈?这些都是学界和公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会推出系列的特别节目——四问中美战略与经济新对话。
    首先我们要来关注的就是这两年来,中美两国最热的一个话题——美国国债。中国目前大约已经持有了8000多亿美元的美国国债,那么作为美国最大的一个债权国,中国将在这次对话当中提出什么样的主张和要求呢?这轮对话中,有关美国国债的讨论如何深远地影响着中美两国发展的未来呢?今天我们将就此来展开评论。
    我们的两位评论是孙哲和向松祚,同时我们也欢迎各位登陆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和腾讯网来发表您的观点,稍候我们会来关注您的留言。
    首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新闻背景。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