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小衙门”里的“大阵容”(2009.8.14)

2010年02月26日 10:14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媒体曝出,湖南溆浦环保局严重超编,交押金就能上岗,当地局检展开调查,事件新进展如何?《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是湖南溆浦县环保局用人严重超编的事件。一个县的环保工作需要多少人?湖南溆浦县环保局给出的答案是117人。根据《成都商报》的报道,这个局的编制只有20多人,实际上超编是80多人,最让人觉得奇怪的是,得到这样的一份工作岗位它是不需要任何的考核和筛选的,只需要交一两万块钱的押金就可以了。严重超编的人员到底是怎么养?又怎么用的?国家三令五申之下,这种严重超编的“小衙门”为何还公然存在?今天我们将对此展开评论。
    两位评论员是霍德明和张鸿,同时请大家登陆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以及腾讯今日话题发表您的建议和观点,稍候我们会关注到您的留言。
    首先我们还是先来了解一下,这个拥有着117人的溆浦县环保局。
   
    这两天,一篇“交万元可进环保局”的报道,将湖南溆浦县环保局推到了舆论的浪尖上。
    《成都商报》报道称,溆浦县环保局现在的干部职工有117人。该局实际编制只有20多人,超编的人数约在80人。此外,只要在县财政交了集资款,这个人就可以在环保局上班。甚至有的领着七八百元的基本工资还不上班。
    报道介绍说,一个叫罗淑娟的人,原来在外打工,如今在环保局上班,拿着基本工资却在县城开店卖眼镜。此外,记者调查到,溆浦县环保局的经费来源是县财政拨款加排污费。每年排污费收取金额达400多万元。消息报道后,备受社会关注。
    8月12日,湖南当地媒体登出事件的新进展,溆浦县纪检、人事、编制等部门对县环保局进人收费情况进行了彻底清查,并做出三点回应。
    一、溆浦县环保局及下属单位实际核定编制有104名,其中局机关编制11名,监测站全额拨款编制21名,监察大队自收自支事业编制72名,现在编制人数为110人,超编是超编了,但没有报道的那么多,目前实际超编是6人。
    二、环保局确实存有进人收费的问题,其收费行为始于1999年,均以无息借款形式收取,当事人都持有该局财务室开具的借据。目前,县环保局已开始全面的清退。对于罗淑娟、黄细珍等4人在编不在岗的问题,调查认为的确系该局内部管理不严,县纪委将按相关的政策严肃查处。
   三、2008年实行财政统一拨付后,县财政拨付环保局人员及专项工作经费已达268.5万元,足以维持县环保局工作的正常运转需求。县环保局在排污费的核定、征收上,不存在违规行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