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中国式突围(四):服装业蜕变(2009.10.04)

2010年02月26日 10:19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解说:风雨一年间,金融危机的阴影下,中国经济是否已经柳暗花明,我们的评论员深入一线,寻找中国式突围的全新模式,危机之下,谁是赢家,近距离触摸中国经济最新脉动——中国式突围来自一线的报告,《今日观察》国庆奉献。
   
    解说:《今日观察》国庆系列———中国式突围来自一线的报告,数百种产品订单跨到明天,产品销售还在升温,冬天来临,杉杉何以依旧枝繁叶茂?《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陈伟鸿):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国庆特别节目——《中国式突围》。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要来关注的是中国纺织服装业在金融危机下的一个突围之道。最近一年来,中国的纺织服装业遭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市场的需求大幅下降,2009年纺织服装品的出口进入到了下降的通道,前七个月累计下降了11%。危机当中,中国纺织服装业如何突围?寒风里,中国纺织服装业能否逆风飞扬?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的评论员和导演深入到了中国纺织服装业的一线,带来了一份来自一线的报告。
   
    解说:记者来到号称“中国服装之都”的浙江宁波。服装企业的忙碌是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在一个周六的早上,杉杉集团的服装加工基地上,几辆大货车正在加班加点装货,货品将发往公司在上海、江西、河北等几十个营销网点。
    记者走进厂房发现所有车间都在满员生产,在这张生产简报上看到,一些工序每天完成的进度甚至超过100%,杉杉服装产品累计700多个品种的订单,已经订到明年五月。今年海外西装出口预计将增长50%以上。
   
    郑学明(宁波杉杉集团总裁):杉杉国际品牌,销售收入增加了37%,利润增加了20%。
   
    解说:在杉杉的专卖店,记者了解到,企业西服销售网点,近一年来扩大了400多个,带动销售增长16个百分点,利润增加了10%以上。
   
    范宝富(宁波杉杉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通过一年多的金融危机,我们杉杉品牌,用一句话可以概括,霜打红叶叶更红,今年9月份,(西服)单月发货到20日为止,创历史性新高,以出厂价计算达一个亿。
   
    解说:金融海啸袭来中国服装业感受到了阵阵寒流,2009年1至2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亏损达到了12644家,亏损面达到25.17%,亏损企业,亏损额则高达63.9亿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杉杉依然保持了平稳的利润增长。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