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中国式突围(五):体育产业跨越(2009.10.05)

2010年02月26日 10:19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主持人(王小丫):大家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国庆的特别节目——《中国式突围——来自一线的报告》,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是一个在中国很年轻,很有朝气的产业——体育产业。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体育”一下子成为中国最热的话题,中国体育产业的春天眼看着就要来了。可是就在奥运过后不久,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带来了全球性的经济衰退,中国体育产业也随之被卷入了寒冬,出口下降,市场萎缩,和其它行业一样,体育产业也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和挑战。一年来,中国体育产业是否已经走出了危机的阴影?面对来自国际竞争对手的挑战,中国本土体育用品企业如何突出重围,再创佳绩?这是我们今天要关注的话题。
    我们的两位评论员是宁向东和李宁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张志勇,欢迎。
    在我们今天这个节目之前,我们的评论员宁向东教授特意在北京进行了一番实地考察,他了解了一下体育用品市场的一些最新的动态,我们一起来看看
   
    巴朗·戴维斯、沙奎尔·奥尼尔、何塞·卡尔德隆,信不信由你,这些NBA大明星穿过的鞋,你也能买到穿在自己的脚下,而且价格在七八百元,因为鞋的品牌是李宁,但我们的评论员来到北京王府井李宁专卖店,就看到一位顾客正在挑选今年新款的NBA篮球鞋。
   
    消费者:对,外观还不错,现在我觉得和那些大牌子,像耐克、阿迪可能基本上没什么太大区别了。价格反正大多数还都能接受,还是相对来说比耐克、阿迪要稍微便宜一点。
  
    宁向东:去年到今年其实经济上有很大的变化,从李宁的店面销售来说有什么变化么?
    店长:从店面销售(来说),始终持续地走V字型状况。
    宁向东:跟经济是同步的。
    店长:对,跟经济是同步的。
   
    李宁公司发布的中期财报显示,2009年上半年收入增长32.4%,达到40.52亿元,其中,李宁在中国的销售收入增长了24.2%,在海外市场增长了4%,其中,东南亚国家是李宁产品的主要出口对象。就利润而言,2009年上半年,李宁净利润增长41.6%,达到了4.73亿元,李宁因赶超阿迪达斯成为中国体育用品市场第二名。
    再看资本市场表现,李宁公司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从去年10月31号的最低点,9.31港币,回升到目前的25港币左右。
    申银万国证券,日本第一大券商野村证券等机构也对李宁未来三到五年内的增长抱有信心,纷纷声明继续增持李宁公司股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