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房价!房价!房产新政如何解住房“近渴”(2009.12.29)

2010年02月26日 10:28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视频 

北京、南京、湖北大力推出经适房、廉租房,保障性住房能否成为遏制房价突破口?《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陈伟鸿):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今天继续我们的特别节目《房价!房价!》。如今的房价究竟高不高?有没有泡沫?泡沫有多大?是谁在推高房价?在中央出手调控房地产市场和地方政府频出房产新政之后,普通人距离居者有其屋的梦想是不是又近了一步呢?关于房地产,每一个人都有无数的疑问,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地寻求答案。

    今天我们请到了特约评论员,博鳌亚洲论坛的秘书长龙永图先生和我们的评论员何帆,他们两位将会和大家一同来探讨最火热的房地产的话题。电视机前的各位也可以登陆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以及腾讯今日话题来参与我们的讨论,稍候的节目当中我们将会来关注您的观点。

    好了,首先我们还是一起来了解一下中央和地方政府调控房地产的最新动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天在全国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会议上强调:各级政府要切实承担起职责,做深入细致的工作,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增加和改善土地供应,并运用财税金融等杠杆,加强中小套型和中低价位住房建设,抑制投机性、投资性需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国四条”房产新政出台后,地方政府也在细化实施,北京明年计划供应的住宅用地不少于2500公顷,可建成房屋的规划面积,在3000万平方米以上,保障性住房面积占比达到50%以上。

    2010年,南京市将开工建设6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和50万平方米的廉租房,这个数量相当于一个中小城市两年的房地产开发总量,凡是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足一千元,或人均住房面积不足15平方米,符合相关条件的市民都可申请。

    湖北,今年开工廉租住房项目146个,竣工71个,累计有32.35万户低收入家庭解决了住房难的问题。

    最新统计,截至11月底,全国新开工和通过各种方式筹集廉租住房185万套,新开工经济适用房124万套。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