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2010新动力 移动互联新世界(2010.02.08)

2010年02月26日 10:29  节目文稿集 我要评论

  

解说:国际消费电子展,中国军团强力出击,移动互联新产品带给业界精彩体验,《今日观察》系列节目,聚焦《2010新动力》。
   
    主持人(陈伟鸿):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在春节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将从今天开始推出特别节目:《2010新动力》。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中国经济将会迎来怎样的一个新春天,中国的企业,又在发动怎样的财富新引擎。来自中国经济最具前瞻性的行业,最引领行业方向的企业家们将和我们一起来探讨。
    我们经常说呢,现在已经是互联网的时代了,高速便捷的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变化。但是您是否又知道移动互联网到底是什么呢?屏幕越来越小,外观越来越像手机的电脑和屏幕越来越大,功能越来越像电脑的手机。随时随地与互联网融合在一起的生活方式,将会是什么样子?移动互联网又将为我们的生活打开一个怎样的新世界,今天我们将就此来展开评论。
    今天我们现场的两位评论员是刘戈以及特约评论员,联想集团的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贺志强先生,我们也欢迎电视机前的各位登陆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以及腾讯今日话题来发表您的观点,稍候我们将给予关注。
    首先我们还是一起来看一看,我们未来的移动互联生活究竟会是怎样的一个状态。

    解说:对很多关注电子新产品的发烧友来说,每一年初,最吸引他们眼球的就是国际消费电子展,1月7号,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的这个展会,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消费品展会之一,也是全球电子技术发展的风向标,虽然规模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小,但参展商们还是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杀手锏。来自全球各地超过2500家消费电子企业,展出了多达两万余种新产品,各家企业纷纷拿出自己极具创新性的产品一比高下,由海尔、海信、联想等三百多家企业组成的中国军团强力出击,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海尔推出了,全球首款无尾电视吸引了众多买家注意,联想在本次展会上还定义了两类全新的产品,智能手机LePhone和智能笔记本Skylight,这两类新型的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都是由传统PC向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的延伸,具有尺寸小,更轻更薄,易于携带和手持,实时在线,即开即启,易于联网,上网体验流畅,专为移动互联网内容和应用量身定制等共同的特点,不仅是展示,展会评选的奖项也格外令人关注。联想ideapad U1双模笔记本获得了CENT颁发的电脑和硬件类CES最佳产品奖,联想也成为唯一一家两次获得此奖项的中国企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