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察》:廉租房,管好比建好更重要[讨论]

2010年02月26日 10:29  专家观点 我要评论

  

话题回放:保障性住房

            >>>>>>>>>>>点击发表新的留言

    “保障性住房”是最近房地产市场上非常热门的一个词汇。在国务院最新出台的十条扩大内需的措施当中,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被排在了第一条。那么什么是保障性住房?哪些人可以享受到保障性住房?它对我们现今的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央视二套的《今日观察》节目中,主持人陈伟鸿和评论员张鸿、何帆一起为大家分析放在刺激经济、拉动内需十大措施首位的保障性住房建设。

谁能住进廉租房?

何帆:扩大廉租房合适条件 低收入家庭也可住上(《今日观察》评论员)

    廉租房实际上它是一个真金白银的保障性住房。廉租房是不用花钱的纯保障住房。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政府就能给某些居民这个廉租房。而平时所提的经济适用房,还是两限房,都是要花钱去买的、

    出台这个国十条,尤其又把保障性住房政策在国十条的首要的位置,实际上是跟扩大内需这个背景是有关的。过去一直在讲,要扩大内需,为什么老百姓不愿意去消费?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家对未来没有信心。尤其是对住房没有信心,因为房价一天一天在上涨,不知道我要攒多少钱,才能够买得起房。尤其是对中低收入阶层来说,要咬紧牙关,有时候要这个牙都咬碎了,才能够去东借西借,拼凑起来一些钱,才能去买一套住房。而一旦买上了这套房,你就变成了房奴。就是蜗牛背着重重的壳,那你就不敢再去消费其他的产品了的房奴。

    现在通过廉租房,至少让大家很放心,一块石头放下来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增加其它的消费。实际上是通过民生,在刺激一个更大的内需。因为现在廉租房工程,能带动相像钢铁、像水泥、像家具、像装修等行业。

    全国范围内,低保收入的这些家庭,就是收入最低的。那么大概是400多万户。现在逐渐要把这个标准要放宽。

    如果把低收入的这些家庭用户也统计进来,将有一千万户,所以把廉租房供应量放大到30多倍,才能够解决现在大家迫切的需要。2008年的最新统计,今年中央和地方对于廉租房资金的投入将超过450亿元。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