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21家房产商联手降价:做秀多 降价少

2010年02月26日 10:34  专家观点 我要评论

  

   房价话题持续引起大家高度关注,两天前北京的房地产行业正是启动了春暖楼市的活动,21家房地产企业联合降价,其中有2300多套降价房源,面对消费者公开发售,最高降幅达到16%,这究竟是一场货真价实的降价?还是一场高明的营销秀?对消费者来“房价是天堂回到人间”,究竟等多久?CCTV2《今日观察》主持人陈伟鸿和评论员霍德明、张鸿共同评论。
“21个未成年人”的狂舞
21家房产商联手,降价行动搅动京城,专家评论,消费者打听,26个降价楼盘到底有多大优惠,联手降价,楼市春天是不是真的来临?
霍德明:降价就不要忽悠购房者
(《今日观察》评论员)
“21家房地产企业联合降价”的行为,让我想起赵本山小品里典型的“忽悠”。 卖房子可能有猫腻在里面,这次26个楼盘的细节有很多不很清楚,至少我亲身经验过的“万科公园5号”还是有一些忽悠的。北京2月份二手房交易比1月份环比增长250,这个数字相当惊人,二手房房价还在跌,现在二手房均价8500块钱,新房均价103000多,期房比二手房还高3千多块钱,代表二手房交易量已经扩大了。这次降价联盟即将被击溃,被消费者联合行动击溃。降价才能促使整个房地产交易量扩大,这是经济学唯一不变的法则。
张鸿:开发商想降价得拿出诚意来
(《今日观察》评论员)
“21家房地产企业联合降价”,其实有乍。多家房地产促销,而很多房地产商并没有表示诚意。有一个理想城的楼盘,3月11号开盘,春暖楼市网上8156一平米,但在他们公司自己的网站上的价格更低,还有讨价的余地。320多套房子,有很多是14、15平米的,但是不知道是一个户型拆作2个卖?还是卫生间厨房分开卖?还是底下小商铺等等,没有特别详细的说明。缺少诚意!
就算联盟里有一些开发商是真心想降价的,但只要有一个开发商不真心想降价,让消费者受骗,就会连累大家。现在很多购房者免疫力提高,商家以为“群体打包”的促销能够吸引顾客陶出口袋里的钱,但只是达到吸引眼球的目的。眼球不直接等于经济,得让购买者掏钱才会让成交量起来。原来地产商想作猪坚强等政府来救,但还是只能降价自救。现在北京房地产也是怪象,有的在涨,有的在跌。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