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悬海礁(2007.11.12)

2010年02月24日 17:59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2007年10月19日夜里,发生在渤海湾黄石礁海域的一幕,山东蓬莱铜井村渔民曲福亮、李娟夫妇,被困在距岸200多米远的礁石上。漆黑的夜晚,面对怒吼的大海,浑身湿透的他们,蜷缩在一处避风的礁石后,狂风巨浪不断拍打礁石,他们又冷又饿又怕。据当地气象预报显示,当天阵风达到10级。局部地区有霜冻。这样恶劣的天气,这对命悬深海的渔民夫妇,到底能不能逃离死亡线呢?

  

    


当边防派出所的武警们赶到海边时,已经有不少群众都焦急的等在那里。这样漆黑的夜晚,面对怒吼的大海,怎么寻找目标?曲福亮夫妇到底在什么位置?一些村民还不停的晃动手电筒,试图与曲福亮夫妇取得联系。然而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茫茫大海,取得联系谈何容易。

  

    范学军常年生活在海边,他知道眼下秋末冬初的季节,在海上风大水冷,这样低温天气,落水的人坚持不了多久,如果不尽快营救,曲福亮夫妇随时有生命危险。在场的人员此时都万分焦急。

  

    据在场的群众介绍,曲福亮夫妇现在的位置距岸边大约200多米。大家想赶紧找条船去救人,否则,这两人的生命非常危险,可是这风刮得人睁不开眼,连说话都听不清楚。

  

    这时营救人员从当地气象部门得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蓬莱市当晚会有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海面阵风预计达到八到十级,最低气温3-5度左右,局部地区还有霜冻。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