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迷失的世界 (2008.3.28)

2010年02月24日 18:03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村里的鸡鸭离奇死亡的原因终于找到了:只有四五岁的小杰正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这个结果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小小年纪,原本健康活泼的小杰为什么会有如此怪异的行为呢,小杰他到底怎么了?

  

    



原本活泼健康的儿子患上了严重的精神疾病,让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陷入了无边的痛苦,背负了巨大的经济和精神压力。有关资料表明,我国已拥有精神病患者1600万人,而农村的患病人口近1000万。虽然这种少年生吃鸡鸭的人间悲剧是极个别案例,但一些精神病人发作时扰乱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事,却时有发生,我们的记者在内江采访时就恰巧碰到了一起。

  

    患上精神疾病,不仅本人痛苦,而且连累家人,进而影响整个村庄的和谐,严重的甚至危害社会,其实,全国农村近1000万各类精神疾病患者的生存状态一直是各级政府关心关注的话题。各地卫生、民政等部门采取了一些积极措施,减轻病人的痛苦,改善他们的生存状况,努力使他们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

  

    农村精神病人是社会最困难的群体之一,受农村传统观念、经济条件等因素影响,这些人往往难以得到有效管理和救治,因此,有精神卫生专家呼吁,国家应进一步加强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帮扶的和监管,尽快建立有效的日常管理和医疗救助机制,对重度精神病人要系统跟踪治疗,是开展对精神疾病系统防治模式的研究和示范区工作,加快精神卫生立法的进程,让农村精神病人摆脱混沌的精神世界,切实改善他们的生存状况。

  

    null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