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爆炸的背后(2008.9.12)

2010年02月24日 18:05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接到报警的吉林省榆树市公安消防大队的消防人员火速赶到了现场。火势迅速蔓延到房子的各个角落,到处是弥漫的浓烟和浓重的烧焦气息,能见度很低,陶大妈生命危在旦夕。经过多名消防人员和周围群众的共同努力,陶大妈终于被成功救出。
    这场爆炸,让陶大妈家里的所有东西荡然无存。家里的电视机也仅剩一个被严重烧焦的外壳。事故发生后,经过消防部门调查,引发爆炸起火的元凶竟然是陶大妈家的电视机。
    这好端端电视机,怎么就突然发生了爆炸呢?观众朋友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我们几乎每天都与电视机近距离接触,一旦发生爆炸,场景十分可怕,后果也是不堪设想。那么,陶大妈这台电视机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呢?
    电视突然冒烟,这可把陶大妈吓坏了,情急下的陶大妈马上采取了措施。然而就是这一盆水让灾难发生了。好好的电视,怎么就会突然冒烟了呢?这让陶大妈感到很奇怪。那么,陶大妈的电视机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表面看起来崭新的电视,使用了还不到一个月。怎么就会在一瞬间,变成了灾难的元凶呢?
    翻新电视机,质量不合格,而且还险些要了陶大妈的命。这让我们感到十分震惊。那么,像陶大妈这样的电视机在附近村庄里究竟还有多少呢?使用情况又怎么样呢?通过进一步的调查,记者得知,在陶大妈所在的村子里,使用翻新电视的村民不在少数,而所谓翻新电视的品牌也是五花八门。由于购买时间比较短,村民们的使用情况并不乐观,而像陶大妈家这样发生事故的在农村地区也不在少数。
   (1)2008年5月份,在吉林省梅河口市一农家大棚内,村民王某在观看电视过程中,电视突然起火,造成电视起火的原因是电视老化。
   (2)2008年6月18日,家住吉林省梅河口市海龙镇东吉村村民在使用翻新电视过程中突然起火,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3)2007年1月11日凌晨2点左右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四合一村外来务工人员张某因购买300元二手彩电,使用中造成爆炸,夫妇俩一死一伤。
   (4)2007年7月13日下午3时,山东省临沂市驾驶员肖某运输三百台旧电视机在赶往回家的路上时,发生爆炸起火。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