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话农机(2009.2.27)

2010年02月24日 18:08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在前几期节目中,我们分别对春耕备耕中种子、化肥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春耕备耕农机的作用其实也十分重要,近些年国家对购买农机实行补贴政策,农民的购机热情高涨。现在农机不仅是农民田间作业的工具,也成了一些人致富的手段。

提起牌州湾,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1998年长江特大洪水,让这个湖北小镇几乎家喻户晓。正月十六,我们来到到这里,走进了村民罗明进的家。客厅里装修漂亮,空调、冰箱、洗衣机、液晶电视、电脑宽带,一应俱全,与城里相比毫不逊色。看到这里,你也许会对罗明进的身份感到好奇,以为他是做什么大生意的人。其实,罗明进只是一个农机手。我们到他家时,他正在田间为村民们耕地。

从田间赶回家的罗明进告诉记者,这几年农机让他尝到了赚钱的甜头。

罗明进从2005年开始购买拖拉机,每年都要买新的,淘汰旧的,这期间国家对购买农机的补贴也一年年加大。

一同前来的嘉鱼县农机局副局长蒋大运说,嘉鱼县农机化水平很高,蔬菜种植面积很大,罗明进他们淘汰下来的农机,刚好可以被蔬菜种植户用来运输蔬菜,这样提高了农机的利用率。而在嘉鱼县潘家湾镇,还有很多比罗明进规模更大的农机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