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三农视点:关注农民工权益保障(2009.3.6)

2010年02月24日 18:08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节目视频

今天,全国人大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进入了第二天的议程。与会代表将目光更多的投向了如何保障农民工权益的问题,随着去年农民工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大量返乡,农民工的权益保障工作也由劳务输入地转向了劳务输出地。那么,这些返乡的农民工的权益保障如何?代表委员们对此又有些什么观点和看法呢?

一直以来,如何保障农民工权益不受侵害,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的重点问题之一。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也相继出台了许多政策、措施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然而,侵害农民工权益的行为还是时有发生。为此,一些代表和委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全国人大代表 金柄珉:对农民工应该享受国民待遇,比如说政治待遇、受教育的平等权,比如说医疗保险,工资的按时保证,保障。

全国政协委员:他们的职业没有保障,他们的养老、疾病这些也没有人管。你认为这个现象合适吗?应该吗?他们这种状态不让我们担忧吗?

全国人大代表 张有会:权益和待遇问题,最重要的是要想给农民工身份,得有一个定位, 他们是主体了已经,如果我们加大这方面的制度,政策建设,可以解决了农民工的身份,权益,和待遇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 宋心仿:所以我建议农民工这个名词应该叫它成为历史,叫它农民享受到和城市居民同等的待遇,所以呢,解决农民工问题,首先应该在制度上,在机制上来做文章。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