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视点]老有所靠 病有所医

2010年02月24日 18:08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如果梳理一下今年两会的关键词,恐怕除了“保增长”之外,最热的当属“促民生”了,因为像养老、医疗这样的民生问题,直接牵扯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直接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

  

距离两会开幕不到三天时间的时候,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綦江县委书记王越来到文龙街道思南村,了解失地农民生活保障的情况。在今年的两会上,王越的一条议案就是,要让失地农民老有所依。
近几年,随着农村城市化步伐的加快,一些农民的土地因为建设需要而被征用。

如何解除失地农民的后顾之忧,就成为党和政府认真实施的民心工程之一,各地根据地域实际出台政策,帮助失地农民购买养老保险。有了养老保险,村民们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加入养老保险行列的,不仅仅是失地农民。在200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就曾提出,要继续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一年来,一张覆盖城乡的养老保险网络正在形成。

养老保险制度的推行,对于江西省弋阳县农民吴端桂这样的家庭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几年前,吴端贵的儿子在车祸中成了残疾,家里失去了唯一的经济来源。如今,老两口每个月近千元的养老保险金,让他们的基本生活问题得到了解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