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春晚的农民歌手马广福(2009.3.15)

2010年02月24日 18:08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近几年,在从前看来只有明星大腕们才能一展身手的春晚,接连为才华横溢的寻常百姓敞开了大门,农民歌手马广福就踏上了这令祖辈们难以想象的舞台。

黑龙江省桦南县梨树乡永兴村,就是马广福的家。村里人都习惯叫他“老马”。

老马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但天生一副好嗓子。从小就喜欢唱歌的他,无论是在学校还是生产队,都是数一数二的台柱子,但是在那个年代,大家都认为唱歌可不是正经庄稼人该干的事。

偷着唱歌的老马,有时难耐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寂寞,高兴的时候或是不高兴的时候,都会放开嗓子站在田间吼上几句。当年的庄稼人唱歌为什么还要偷偷摸摸?相信现在很多人都难以理解。但如果你有机会,站在老马家的老房前,就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

老马和儿子生活在一起,家里耕种着100多亩地。用他的话说,“这些年收成都不错,特别是有国家免税和补贴的好政策,家里每年纯收入四五万元”。日子好过了,老马有了好心情。就在这时,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向老马敞开了大门。

老马第一次引起我们的注意,也就是在那次年终总决赛的彩排过程当中。放下锄头,拿起话筒,并且还要与专业的交响乐团合作。老马将要面对的挑战非比寻常。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