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潲水油(2009.3.24)

2010年02月24日 18:08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日常生活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食用油更是我们一日三餐的必需品。设想一下,假如我们吃的油出了问题,那会是什么样的严重后果。不久前,我们栏目接到举报,在广东省广州、东莞等一些外来农民工集中的地区,有不法商贩把一些有问题的食用油端上了农民工的餐桌,那么这些到底是什么油呢?我们的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2009年2月20日,记者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来到位于东莞市东城区怡丰路的一家建筑工的食堂进行了暗访,恰巧是工人吃饭的时间,记者看到这个工地有几百个工人都在这食堂吃饭和食堂的老板聊了起来。

据了解,目前我国市场上的棕榈油都是进口的,价格也在3多块钱一斤。那么这个食堂的老板说的两块多钱的食用油是不是真的棕榈油呢?记者要求看看食堂的油,却遭到了拒绝。但从食堂的厨师口中,记者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

那么什么是潲水油呢?长期食用潲水油,又会对人体造成什么危害呢?

专家告诉记者,潲水油中混有大量污水、垃圾和洗涤剂,经过地下作坊的露天提炼,根本无法除去细菌和有害化学成分,长期食用可能患上肝癌、胃腺癌、肾癌、直肠癌等癌肿。那么其他的工地是不是也用潲水油呢?记者来到了位于东城区怡丰路的另一家工地的食堂。

东莞市的工厂也是外来务工人员的最集中的地方,那里的情况又如何呢?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东莞市石碣镇的一家名为台达的电子工厂,这个工厂足有1千多农民工,他们的一日三餐几乎都依靠工厂的食堂。这个食堂是不是也用潲水油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