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突围进行时:皮毛市场看冷暖(2009.4.4)

2010年02月24日 18:09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在全球经济变冷、市场环境变化加剧的环境下,08年的毛皮市场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对于我国毛皮养殖户来说,2007年是让他们很心痛的一年,因为这一年狐狸皮的价格跌到了近十年的最低点,有很多养殖户赔得是血本无归。然而2008年金融风暴的侵袭让备受创伤的毛皮养殖户更是雪上加霜。那么,养殖户还能不能赚钱?今年的市场现状又是怎样的呢?在本期节目中,我们将给您展示毛皮产业自身的规律,寻求在产业低谷中盈利的手段。

前不久,我们来到了号称行业风向标的“2009年北京国际裘皮革皮制品交易会”,然而我们看到的却是场面冷清,客流稀少,与往年红火的场面相比显得尤为沉寂。

据了解,这次参展商主要来自我国的河北、山东、浙江和广东等地的服装及辅料厂商近一百多家。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毛皮制品加工国,我国毛皮业对国际市场的依存度一向较高,这也使得它不可避免地经受着眼下正在扩散和蔓延的国际金融危机的压力和挑战。在这次展销会上我们了解到,商户们面对的是市场冷清,订单与往年相比相对较少,而外商参观人数也大幅下降,在展会上偶尔能遇上为数不多的外商。

然而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在全球毛皮业一片喊冷声中,这位来自德国的毛皮商却有着不同的声音,那对于我国的商户来讲是怎么看待的呢?

据了解,在这次展销会上虽有订单,但由于资金不能及时到位,致使交易量大大减少。我们在展销会上感受到的是毛皮市场的冷清和萧条,那么,我国毛皮产业现状又是如何呢?在我国狐狸产业发展过程中,2007年注定会成为一个悲情的记忆,这一年狐狸皮的价格跌到了近十年的最低点,一张皮子的价格甚至抵不上饲料的成本,赔钱的养殖户更是不在少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