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兰花劫(2009.4.16)

2010年02月24日 18:09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在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有一片方圆六亩地的园林。乍一看,这个园子里假山林立,树影婆娑,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象。但是如果你稍微留意的话,就会发现这个园子里可是大有奥妙,到底有什么奥妙呢?

从远处看,假山、绿荫,这里就是一个大花园;近处看,监视探头、狼狗、高墙电网戒备森严。这里面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当房门打开的时候,记者看到这里是一个温室,里面整整齐齐摆放了很多植物。主人告诉记者,它的保安工作做得这么严密,就是为了保护这种植物。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植物,要受到如此保护呢?

一苗就价值两三百万,在这间玻璃温室里珍藏了几百盆,简直就是一个价值好上亿的绿色银行。什么样的植物如此之昂贵呢?

这种植物我们也并不陌生,就是有着花中君子之称的兰花。这间温室全是兰花主人多年的收藏,主人最喜欢的是这种名叫盖世牡丹。1万元到30万元再到150万,这盆兰花在转手间身价倍增。其实,这并不是陈少敏买过的最贵的兰花,他曾经买过一盆兰花竟然达到了上千万元的天价。

前几年,在云南、四川等地,不少农民因为挖兰花、卖兰花发了家,很多养殖兰花的人把收藏兰花作为一种投资手段。 2006年初,在云南省大理州,“大唐风羽”以350万元卖出单苗天价, “三羊开泰”的兰花,其主人开出了1000万元的天价。而陈少敏买下这七苗盖世牡丹的时候,正是在2006年中国兰花卖价最高的时候。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