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手足口病防控(2009.4.18)

2010年02月24日 18:09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今年初春,手足口疫情再度暴发,病例遍布全国多个省份,引发整个社会的广泛关注。据卫生部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4月中旬,全国累计报告手足口病例155202例,其中重症1200例,死亡62例。这么醒目的数字,让我们不禁要问:手足口病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疾病?目前防控的形势究竟怎样呢?日前记者赶赴重疫区之一的河南兰考县进行调查。

河南兰考县中心医院是兰考县手足口病唯一指定集中救治医院。截至2009年4月15日,兰考县共报告手足口病468例,目前住院38例。

这个孩子叫张雪茹,今年一岁半,4月7日凌晨一点左右被送到兰考县中心医院的。

小雪茹表现出很典型的手足口病症状。手足口病,并不是一个新病种,1957年代首次被报道。一般表现为急性起病,发热,在手、足和臀部出现斑丘疹、疱疹,口腔粘膜出现散在疱疹。那么,家长应该如何在第一时间判断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得了手足口病呢?

像小雪茹这样,手足口病的最明显症状就是发烧和起疱疹。那么手足口病的疱疹与其它疾病症状是不是类似?而可能造成家长忽视或医生误诊呢?

手足口病只要是早发现、早治疗,在临床上是不难治愈的。既然如此,又是什么原因造成死亡病例的数字还如此之高并且仍呈上升趋势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地坛医院传染病主任:李兴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