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野兔养殖误区(2009.4.17)

2010年02月24日 18:09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近两年,一种起源于重庆江津的火锅在四川、湖北等地风靡,并刮起了一股美食旋风,人们为了一饱口福甚至需要提前预订,这到底是一道什么菜呢?

其实这道菜是重庆一对哑巴夫妇发明的,人们赋予它的这另一层含义也是为了说明这道菜非常好吃。在位于襄樊市丹江路的一家哑巴兔火锅店,记者看到,店里食客爆满,甚至还有人排队候座,这是襄樊市饮食行业几十年来从未出现过的景象。这家店的店面也不是很大,位置也不是黄金地段,为什么这家店如此火爆?它到底有什么独门秘诀呢?

原来,这菜是用野兔肉做的。俗话说“飞禽莫如鸪,走兽莫如兔”,野兔肉质细嫩醇香,野味浓郁,是特佳的山珍野味,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且脂肪少、胆固醇含量极低,被世界兔学协会“钦定”为“美容肉”、“保健肉”。

野兔自古以来就是人们狩猎的目标之一。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绿色食品和天然保健食品的追求,天然的野兔也越来越受人们的追捧。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在广东,一公斤家兔的价格在20元左右,而1公斤野兔的价格则要四五十元。于是,受市场的推动,湖北、江苏、浙江、河北、湖南及东北等地都有人开始尝试养野兔。湖北省枣阳市王庄村村民黄东、赵丽平两口子也动起了养野兔的心思。

因为广告宣传说野兔圈养、笼养都可行,而且技术简单,黄东他们就从这家公司以每对种兔300元的价格购买了50对种兔回家饲养。没想到,这些兔子被放进兔笼以后,都不约而同地以一种近乎自残的方式拼命地猛撞笼门。这些野兔为什么会自寻死路?这与野兔的习性有关。兔子的野性很大,而且胆小娇贵,遇到外界的惊扰,会产生很强的应激反应,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气性大,容易被气死。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