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刺的豪猪生意(2009.4.27)

2010年02月24日 18:09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近段时间以来,湖南省桃源县几家野味餐厅的生意十分兴隆,很多人都从外地驱车来到这里品尝一道特别的菜肴,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美味,让这些食客如此趋之若鹜呢?

每天用餐时分,湖南省桃源县一家野味酒店便是高朋满座,据了解,来这里的顾客都是冲着这家酒店最新推出的一道特色菜肴。

究竟是什么特别的产品,能够让这么多人为之着迷呢?在酒店厨房,记者了解到,这种特色菜肴的原料是一种叫做豪猪的动物。虽说这份菜的价格很贵,但因为野味十足且营养价值很高,因此吸引和很多食客前来尝鲜。

那么,让食客们趋之若鹜的豪猪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动物呢?豪猪又名箭猪。它虽然名字里边有个“猪”字,但豪猪与猪却没有什么亲缘关系,实际上,豪猪是一种啮齿类动物,它的近亲,反而是我们很熟悉的老鼠。

豪猪的背部生有坚硬而锐利的尖刺,像一根根利箭。您别小看这些尖刺,它们可是豪猪克敌制胜的法宝,豪猪尾部的棘刺还会碰撞并发出沙沙的声音,像极了沙漠中凶猛的响尾蛇。虽说豪猪凶猛,但它却可以说“全身是宝”。豪猪肉质细腻,味道鲜美,深受人们的喜爱。历年来,被誉为山珍,也是现在难得的纯真绿色食品,价格自然也是不菲。目前,市场上肉猪的价格已经达到了80多元一市斤,远远高于生猪的价格。此外,豪猪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它的肉、脂肪、胃、箭刺等均可入药。具有降压、活血、化瘀等功效,可以治疗胃、心血管、风湿等病症,因此有有着“动物人参”的美称。除了一部分本地消费市场外,豪猪还在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卖的红红火火。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