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妹生存现状调查]失色的人生花季(2009.5.13)

2010年02月24日 18:09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一年前,年仅19岁的青青,带着她对城市生活的无限向往,从东北老家只身来到北京打工。繁华的都市、灯红酒绿的生活,这一切都让她觉得兴奋。于是,她开始追逐一切她认为很时尚的生活方式。她渴望在城市里扎根,在认识了男友后,青青就和他租了房子,过起了她向往中的甜蜜生活。

最近,青青发现自己怀孕了。明明都做好了避孕措施,怎么会有孩子呢?青青无法接受自己怀孕的事实。

青青:“我天天喝花露水,怎么可能怀孕呢?”

只是用于皮肤消炎的花露水可以避孕?!这让记者着实感到震惊。青青告诉记者,在原来打工的地方,姐妹们都是用喝花露水这样的方式避孕。青青用花露水避孕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它既便宜又省事。她也曾经使用过避孕套,但对于她来说,那是一件既费钱又很麻烦的事。

虽然怀孕来得很突然,但青青还是欣喜万分,她憧憬着和男友结婚后,一家三口过上幸福的生活。然而,让青青没有想到的是,她深爱的男友在得知她怀孕的消息后,竟然消失了。

然而,青青的厄运并没有就此结束。钱没有了,断了生活支撑的青青,顿时觉得天旋地转。眼看着肚子一天天大起来,青青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她开始痛恨肚子里的这个累赘,经过几番思量,她决定打掉孩子。

据有关统计,我国19岁以下的未婚妈妈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年轻的外来打工妹,她们已占到全国未婚妈妈总数的70%左右。我们不禁要问,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打工妹们甘冒风险,偷尝禁果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